× 爆料站

扫一扫,进入爆料站

× 大世界

扫一扫,进入大世界

× 客服专区

扫一扫,进入客服专区

深渊之主

弗雷

S

"深渊是灵魂湮没之地。"

英雄故事

弗雷是最早被Dr.J传送入虚空幻境的人之一,在暗梦深渊中掌握了精神攻击的要诀,是令伪军闻风丧胆的深渊之主。

查看更多>>
  • 深渊领主
  • 七宗罪·暴怒
  • 雷焰振影
  • 火曜者
  • 深渊领主

    深渊领主

  • 七宗罪·暴怒

    七宗罪·暴怒

  • 雷焰振影

    雷焰振影

  • 火曜者

    火曜者

技能说明
  • 暗梦之壁
  • 精神暴走
  • 噬魂链条
  • 深渊摄魂
  • 极光诛灭
  • 暗梦解除
  • 量子立场

暗梦之壁

普通状态下在身后放置能量屏障阻挡敌人前进;在能量状态下,与敌人产生灵魂连接不断造成伤害。

精神暴走

普通状态下,爆发能量进入能量状态 能量状态下将发射强力能量光束。

噬魂链条

处于能量状态时,会对当前目标释放一个较弱的灵魂链接。

深渊摄魂

灵魂链接每次造成伤害会为敌人叠加1层灵魂印记,灵魂印记叠加到10层时会造成晕眩效果。

极光诛灭

当弗雷使用灵魂链接对敌人造成晕眩时,深渊极光技能将会得到强化。

暗梦解除

累计受到超过25%血量将净化自身负面状态。

量子立场

当灵魂链接造成伤害时会为自身回复能量。

英雄故事

一、
“哥哥,你怎么啦?”妹妹望着鼻青脸肿的哥哥,心疼地抚摸他受伤的地方。
“没事没事。”
妹妹低头猜道:“又是为了我,对不对?算了,别再去了哥哥。”
哥哥被说中心事,干笑两声。
兄妹俩是E-137世界的平民,妹妹先天不足,心肺功能极弱,家里却无力承担巨额的医药费。哥哥只好去索拉安排的义诊排队,但总是人满为患、无功而返。这次万幸有一个好心人把排号让给他,却又被几个大个子抢走,争辩无用,他更因此被揍得七荤八素。
哥哥从不跟妹妹说这些经过,他试图转移话题,瞥眼看到妹妹手中的东西,“芙蕾雅,你在看什么?”
“这是露姐姐给我的书,她对我可好了。”妹妹芙蕾雅翻看着书里的机械知识,眼里充满憧憬与热情。古灵精怪的妹妹,在这方面一直很有天赋,还曾经独立造出一个能飞的机械伙伴。
没过多久,虚弱的妹妹已经浮现倦意,哥哥安顿她躺下休息,直到她沉沉睡去。
“你已经决定好了?”露不知何时出现在门口,“要不然我再试试,劝一劝爸爸……”
“芙蕾雅的病越来越严重,撑不了太久了。我……别无选择。”哥哥站起身,郑重说道,“这段日子,谢谢你的照顾。”
“哥哥别走,我抓住你了。”妹妹突然开口阻拦。
哥哥愕然回头,芙蕾雅并没醒来,只是在睡梦中呓语。她伸出手,轻轻捏住了哥哥的衣角,甜美的脸蛋还挂着几分微笑。
她一定又梦到了两人小时候最喜欢玩的捉迷藏。哥哥想着,爱怜无限地望着沉睡中的她。那时,他总是会故意暴露自己的行踪,去讨妹妹欢心。
“哥哥……”芙蕾雅眉间一蹙,身体突然开始抽搐,剧痛忽地蔓延开来。这种习以为常的病痛没能唤醒她,她双眼仍然紧闭,用力喘息着,神经传递的信号交融于梦境与现实中,口里兀自说着梦话:“哥哥……好难受……”
“芙蕾雅……”哥哥缓缓将她捏住衣角的手挪开,看她备受折磨,他更加笃定决心,“芙蕾雅,很快就不难受了,等你好了,我们回家。”
他走出房间。
走廊的尽头是一个实验室,哥哥看到Dr. J坐在净化之舱边上,盯着自己与身旁的露,神色莫测。
二、
战斗已经结束,但还是有支伪军小队挟俘虏趁乱逃出,魂部队连日追赶,要救回这个俘虏。
比尔抽出一根雪茄,缓缓转动着,用火柴灼烧预热,紧接着剪切茄帽,深深吸了一口,这是大战后,他最放松的时刻。
不远处的崖壁边,一个棕色头发的少女坐在悬浮的飞行器上,想念着那些无人知晓的心事,脑海中画面飞驰——
——空旷的游乐场中,小姑娘穿着发黄的蜡染碎花裙,夕阳下被拉长身影,黑白色调的大人来来往往,却都是冷漠的脸。紧接着,迎面走来了一个男孩,他笑着递上了她心爱的泰迪熊玩偶,那是记忆里唯一的暖色。然后男孩笑容竟越来越远,女孩拼命地往前追赶,他的身影却忽然间消散不见。
“哥哥……”
比尔听到了她梦呓般的唇语。
那是他们途中偶遇的神秘少女,他们答应帮她寻找亲人。
比尔站起身,极目俯瞰,翻过这座山是一个幽谷,滕蛇般的山脊蜿蜒盘踞,谷中光点斑驳,地面蚀刻弯曲的深沟,填充着闪光的晶体。听邓肯上校说,那些光点叫精神碎晶,是虚空幻境中死者的意念聚合物,蕴含着威力巨大的精神力量。而地上晶体,则是虚空幻境里的高科技黑核,是伪军杀伤惊人的军械材料来源。
晨光熹微,天边开始发白。
“你的哥哥应该就在那了,我们见过他。”比尔遥指。
阴森的幽谷里升起了薄薄的岚烟,从这个视角,隐约可见伪军小队押着那名俘虏,穿行在山谷前的密林中。
“科斯塔,停下。”一个黑脸壮汉摘下木髓帽扇风,对着领路的伪军士兵说道:“这条路线我瞧出来了。你知道再往前,是什么地方吗?”
科斯塔回答:“迭戈,冷静点,那是个无人打扰的新基地。”
迭戈脸色一沉,迅速掏出手枪,怒道:“狗娘养的,科斯塔,你这个侦察营的小东西,想害死我们?”他手指触压扳机,吼道,“新的基地?笑话!那里是暗梦深……”那四个字还没完整说出,身上已经起了一阵寒战。
暗梦深渊。
虚空幻境里最神秘、最不稳定的空间,也是最恐怖的禁地。
传说那里蛰伏着地狱的恶鬼——那是深渊之主,如同神话故事里的阿瑞斯,嗜血凶残,从没有人见到它后,还能活着离开。
其他士兵听到这几个字,骚动纷纷,“科斯塔,你说要带我们去安全地方,没想到是暗梦……妈的,老子才不过去,要死你自己去死。”
科斯塔怒道:“据点没了,你以为我们这些小喽啰,还能指望其他基地收留吗?只有到深渊寻找能量源,升级装备才有活路,哼,什么深渊之主,都是其他军队为了独占黑核,编造的骗人鬼话……”
没等他们争吵几句,四周突然静默,密林里连虫鸣也莫名消失。
灌木丛中,注入了一阵阵阴寒的凉风。
科斯塔看到迭戈惊恐地瞪着远方,枪口也换了方向。他一同望去——只见不远处的山谷那头,出现了一团迷蒙的光雾,向己方不断靠近,星光点点,仿佛萤火虫环绕。
科斯塔大胆地向前走近,才发现萤虫般星光环绕着的,是一个穿着简易铠甲的人形。
那人漂浮在半空,仿佛没有归所的魂魄,伪军倒吸了一口凉气。
“滚出去。”人形不容置喙,闪烁晃动间,突然变成一团蓝幽幽的火焰,吞没了本来面目。
“深渊之主!深渊之主!”迭戈又惊又怕,连声惨叫,慌乱间扣动扳机——
“住手!”科斯塔急忙出声阻止,却已经来不及了。
三、
连绵不绝的哀嚎声从密林遥遥传来。
“哥哥!”少女关切喊道,驱动飞行器疾速向前。
比尔吐掉雪茄,连忙也加快脚步。
凭空出现的“深渊之主”已经堵住了伪军的退路,被迭戈攻击后,他身上的“火焰”由怒气催动,聚合出耀眼的光芒,火焰中的能量四下迸发,当者披靡,开枪的士兵瞬间破灭。
伪军的那名俘虏趁乱解开束缚,后退无路,便径自往山谷跑去。谷里漂浮着许多精神碎晶,地面还有无数黑核。
“砰”的一声,能量光束在山谷中炸开,俘虏一打滚,避开冲击。原来伪军几乎被屠戮殆尽,深渊之主已然回谷追杀余众。
“停!停!我是豺狼小队的艾伦,不是伪军的士兵!” 俘虏连忙叫唤。
深渊之主的攻势顿然止住,前不久,也有一群人造访,自称是魂部队和豺狼小队的人,他身上这副铠甲,就是魂部队的兰斯帮忙打造的,用来控制他那极不稳定的精神力量。
蓝幽幽的火焰逐渐熄灭,他恢复了人形面貌,似曾相识道:“艾伦……”
艾伦也有所察觉,“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你……认识我?”深渊之主迟疑道,“我是谁……你……又是谁?”他拼命回想,混乱的意识在脑中翻江倒海,然而任凭他费尽心力,脑海里却只浮现一些影影绰绰的片段,什么也想不起来。
“我记得了!”艾伦兴奋道,“我在索拉公司那里见过你,你叫……你叫弗雷!对不对?”
“我叫弗雷……”深渊之主凝思着,脑中那团模糊的影子似乎越来越近,却怎么也抓不到,“弗雷……?”
“你忘了?那时索拉义诊,你排不上号,我给你的,记不记得?我也是等了好久,可是我爸刚巧那会就死了……”
艾伦忆及往事,絮絮叨叨,却没注意到弗雷表情越来越凝重,身上的能量波动明灭不定。
弗雷神色痛苦,闭上眼,喃喃道:“索拉……弗雷……弗雷……雅?”只觉得其中一定有对自己要紧万分的信息,一定有某个……对自己而言十分重要的人,真相明明越来越近,却怎么也见不分明。
弗雷暴吼一声,重又幻化出蓝幽幽的火焰,这次凝聚的光芒更盛,铠甲“嗤啦”一声,竟出现了几道裂痕。
“弗雷?弗雷?”艾伦感到对方的情绪和力量都不太稳定,不禁发怵,后退几步。
弗雷突然睁开眼,露出凶光,捏住了艾伦的脖子!
他的脑中画面翻滚,过去被欺侮的场景席卷而至,只觉得世界于他,满满的都是恶意,挣逃不出,他又一声怒吼,将艾伦狠狠摔开。
“该死……你们都该死!杀,我杀了你们!”弗雷痛苦万分,分不清眼前是谁,手中能量波凝聚——
“弗雷,住手!”比尔兰斯的声音突然响起。
魂部队一行出现在了山谷。
“我们已经……找回你的记忆了。”
四、
“躺进去吧。”Dr. J指了指净化之舱,“你既然答应帮我完成虚空幻境的实验,我也会如约,把你的妹妹芙蕾雅治好。”
电流开始刺激哥哥弗雷的神经末梢,剧烈的痛苦几乎要把他撕裂。弗雷韧性再强,也不由发出撕心裂肺的惨叫。
“爸爸,快停下!”露在一边急忙阻止,Dr. J令下,两边的保镖上前按住她。
“跟你妹妹的病相比,这点痛苦又算什么呢,弗雷?”Dr. J微笑着。
对啊,跟芙蕾雅的病相比,这点痛苦又算什么呢?弗雷咬牙忍耐着,将惨叫咽了下去。他相信,此时所禁受的一切,不过是为了交换妹妹正常的余生。
忽然之间,周围陷入了无边的黑暗,净化之舱没了,Dr. J和露也消失了。
他来到了一片神秘地带。这里就是Dr. J所说的……虚空幻境?
眼前看不到空间的广度,也感受不到时间的维度,只有无穷的混沌与无尽的空虚。
他的意识交缠混乱,过去的记忆仿佛在这片黑暗中被不断吞噬,身体中似乎有一股能量要喷涌而出,这种被撕裂的剧痛莫可名状,他再次发出惨叫,却听不到任何声音。
他一直在剧痛中挣扎,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黑暗中终于透入了一片光亮,他突然看到了芙蕾雅的身影!
“芙蕾雅!”他呼喊着向她奔跑过去,妹妹也叫唤着哥哥,向他奔跑过来。
陡然间,弗雷体内的能量急剧膨胀,他刚刚要握住芙蕾雅的手,霎时间竟意识破灭,在妹妹眼前,化为飞灰。
——弗雷并没有死,他凭借强大的意志力,不断凝聚着破散的意识,终于重新汇聚成一具精神体。
就这样,作为第一批造访者,在造物者的操控下,弗雷与虚空幻境一同从最不稳定、最混沌的初始状态,慢慢涅槃重构,被塑造成型。
在虚空幻境里,他见证了创世的奇迹,见证了赤色要塞和不同空间的诞生,见证了Dr. J编写的AI从无到有、各司其职。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他却成了游魂,把自己放逐到暗梦深渊中,忘了自己的身份目的,他只记得生命中隐约有重要的至亲,却忘了自己曾经在须臾瞬间,差点就握住了她的手。
他成了深渊之主,不断汲取虚空幻境中死者的精神力量,变得越来越强大,也越来越暴戾和狂躁,仿佛只有这样,才能发泄他迷失的痛苦。
他一直在深渊中漂泊,寻找过去真相,寻找至亲的身份——而此刻,魂部队终于将这一切,带到了他的身边。
然而,比尔兰斯陈述的过去,有许多细节弗雷却想不起来,除了那个挂念的至亲之人。
“芙蕾……雅?”
魂部队的人让出了一条路,棕色头发的少女缓缓出现。飞行器向弗雷的方向移动过去。
“哥哥。”
弗雷难以置信地看着她,脑海中那些模糊的画面,不断地勾勒出清晰的轮廓,多少年前,他推着妹妹的轮椅,走遍了世界每个角落,去寻找治疗她的方法。
这个飞行器上的少女长大不少,眉眼五官,依稀还是轮椅上那个妹妹的模样。
她的周围环绕着几只飞行的机械伙伴,是啊,她以前,最喜欢摆弄这些玩意儿。
“芙蕾雅?”弗雷伸出手。
——毫无征兆地,一枚榴弹遥遥射来,猛然在弗雷身上炸开!
远处一名伪军士兵在树林中隐没——那是科斯塔,他还没有死!
“什么深渊之主,见鬼去吧蠢货!”
他狞笑着,手中的榴炮闪烁着山谷中黑核的色泽,显然是临时改装,榴弹接二连三招呼到弗雷身上。
受爆炸所迫,魂部队纷纷散开,芙蕾雅大声地呼喊着哥哥的名字。只见烟尘滚滚,一道能量线从尘雾里喷射而出,科斯塔发出了一声惨叫,全身精气血液像是被抽提殆尽,躯壳逐渐干瘪。
“糟糕。”比尔面色凝重。
烟雾散去,弗雷身上的能量流转不定,而那具控制力量的铠甲,早已四分五裂。
弗雷痛苦地发出咆哮声,好不容易稳定下来的情绪与意识被轰炸干扰,又变得一片紊乱,身体有如被磁化了一样,山谷中,无数精神碎晶急剧地被他吸附到体内,漩涡般的领域不断膨胀扩大,那个场景壮丽而恐怖,就像是黑洞吞噬着宇宙中的星辰。
“兰斯,再打造一副铠甲还要多久?”比尔皱眉。
“来不及了,先准备打场硬仗吧。”
神志混乱的弗雷手中凝聚出巨大的能量波,如要摧毁这个世界,山谷中回荡着震耳的轰鸣,岩壁出现了几道龟裂的痕迹。魂部队的人散开在深渊四周,严阵以待。
只有坐着飞行器的少女,毫无惧色地,迎面向暴走的弗雷靠近。
“快闪开,你哥哥现在很危险!”比尔喊道。
芙蕾雅如若无闻,闯入了能量波激起的风压里,周边环绕的机械伙伴投射出防卫的护盾。
她没有犹豫。
哥哥一直很温柔,哥哥一点也不危险。
很久以前她身体不好,经常卧床休息,没有同龄人愿意陪她玩。只有弗雷哥哥一直在身边,陪着她捉迷藏,帮她寻找制造机械的零部件……他喜欢带她去游乐园吃冰淇淋,喜欢带她坐摩天轮,看星光布满天空。
为了治病,父母倾家荡产,那天夜里,他们悄悄说她是个不祥的女孩,要在第二天把她丢掉。她听到了却没有哭闹,第二天默默地待在游乐场,因为她知道哥哥一定会找到她,不管什么代价。
哪怕是粉身碎骨,他们也不会彼此远离。这是他们拉过勾的约定。
她闯入了弗雷散发的气幕之中,电流般灼热的气压袭来,飞行器和机械伙伴在能量的干扰下,系统濒临崩溃。她站起身,固执地伸出手,与哥哥相隔咫尺之遥。
四周安静了下来,众人的呼吸仿佛都已经停止。
很多年前,哥哥走过很多路,只为了寻找治疗她的方法,这次她从现实来到虚空,也只是为了兄妹间的那个约定。
弗雷向芙蕾雅怒目而视,异样的情感甘泉般蓦地从心底渗透出来——发黄的蜡染裙裾,被遗弃的泰迪熊,摩天轮上的夜色……那些剪影,一片又一片,在他意识里不断拼贴。身上蓝幽幽的火焰逐渐熄灭,能量波也缓缓暗淡。
芙蕾雅摸着弗雷因痛苦而扭曲的脸,轻轻说道:
“哥哥,很快就不难受了,等你好了,我们回家。”
尘封已久的情感终于决堤而出,眼中这个少女的身影,与记忆里牵挂的至亲重叠在了一起,弗雷跪了下来,握住了她的手。
“芙蕾雅别走,我抓住你了。”他想起在虚空幻境时与妹妹初见,自己就化成飞灰的场景。
“这次,我不会再放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