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爆料站

扫一扫,进入爆料站

× 大世界

扫一扫,进入大世界

× 客服专区

扫一扫,进入客服专区

光羽之凰

栖梧

S

"叫我公主殿下!"

英雄故事

东方公主,母亲来自神秘的朱雀族,一次意外的太阳风暴使她的身体发生变化,自由基被抑制,成为了能够掌握神秘凤凰力量的战士。

查看更多>>
  • 光羽之凰
  • 和平之翼
  • 凤祈九歌
  • 月落霜烬
  • 孔雀明王
  • 惊鹤影
  • 冰凤凰
  • 光羽之凰

    光羽之凰

  • 和平之翼

    和平之翼

  • 凤祈九歌

    凤祈九歌

  • 月落霜烬

    月落霜烬

  • 孔雀明王

    孔雀明王

  • 惊鹤影

    惊鹤影

  • 冰凤凰

    冰凤凰

技能说明
  • 凤凰劫火/有凤来仪
  • 光羽屏障
  • 不灭凤息
  • 朱雀守护
  • 朱雀赐福
  •  凤元汲取
  • 小涅槃

凤凰劫火/有凤来仪

消耗能量释放火凤攻击敌人,命中的同时可以施展羽翼追击

光羽屏障

召唤光羽组成吸收伤害的屏障,同时不断灼烧身边的敌人

不灭凤息

光羽屏障会源源不断的自动恢复防御能力,直至结束为止

朱雀守护

捡取凤凰火种自动获得朱雀守护护盾

朱雀赐福

提升光羽屏障护盾的最大值。

凤元汲取

攻击附带凤凰印记的敌人会几率恢复能量值。

小涅槃

光羽屏障结束时,栖梧恢复自身护盾期间所受伤伤害的部分生命值。

英雄故事

傍晚的余晖勾勒出庭院的山石飞檐,细碎的光影将画纸上栩栩如生的羽翼映的更加斑斓
女儿栖梧好奇地凑过来,“妈妈,这是什么鸟?它的翅膀为什么有这么多颜色?” “它是朱雀。”雪妍慈爱地抚着栖梧细软的发,年轻的母亲样貌如同少女,“守护南方的神鸟,为众人牺牲,死后涅槃重生。”
“涅——槃——”这个深奥的词汇第一次出现在栖梧的小脑袋里,此时她正为一只受伤的赤色小鸟包扎伤口,小鸟扑棱着翅膀,仿佛在向她道谢。
母亲继续,她知道栖梧总有一天要明白这个深刻的道理,“在痛苦中获得更大的力量,然后归来。我的家族叫‘朱雀族’,就是为了纪念它呀。”
“它在哪?”栖梧追问。
“朱雀无处不在。”雪妍摘下脖子上的项链,给栖梧戴上,“这条凤羽项链里面有朱雀的灵魂,它会保护你哦。”
栖梧低头看到细细的银链上串着三根很精巧的金属凤翎,凤翎中间镶嵌一颗宝石,在夕阳下艳光闪烁。不就是一根好看的项链嘛!
“哼!我才不信呢,一定是大人编出来骗小孩子的,”栖梧不以为然,“我可不小了,我能自己保护自己,还要保护母亲,拯救世界!”
雪妍笑着摸摸栖梧的头,“哦?那接下来打坐冥想你可不能调皮喔。”栖梧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盘腿挨在母亲身边,但就是忍不住动来扭去。
雪妍平静淡然,她从少女时开始便过着这样与琴棋书画、冥想打坐相伴的生活,平静得完全感受不到岁月的流逝,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四十多年。
那是栖梧第一次听说朱雀的故事。而如今,雪妍躺在冷冻舱体里,再也不会给栖梧讲故事了。
异形的入侵打破了栖梧无忧无虑的生活。
王宫被袭的那一夜,一只异形扑向吓呆了的栖梧,等她再睁开眼,自己蜷缩在母亲身下,她的脸上,手上,都是母亲殷红的鲜血。被异形咬伤的雪妍迅速被病毒侵蚀,冰冻是研究员使她生存下来的唯一方法。
看着冷冻舱里面无血色的母亲,栖梧摸着胸前的凤羽项链,她多么希望朱雀真的有神力,可以唤醒沉睡的母亲,她环顾四周,把最后的希望托于“无处不在”的神鸟:“求你现身吧,朱雀!求你救救她!”
然而没有回应。
栖梧抹去脸上的泪痕,更多的眼泪却不争气地涌出眼眶,她嘶哑着喊道:“你出来啊!本公主命令你出来!如果你真的有神力,为什么不救她——”
冷冻仪指示光闪烁,母亲依然紧闭双眼。
“你出来!朱雀——你出来!都是骗人的!”栖梧彻底失望,她一把拽下胸前的项链,“什么朱雀,什么‘涅槃’,我永远不会相信!”
栖梧把项链狠狠摔在地上,再也不想看它一眼,转身冲出了房间。
角落里的凤羽项链潋滟光华无声流淌,一双手将它捡起,项链的光华映在背负长伞的少女眼眸之中。
日影西斜,栖梧独自盘腿席地而坐,在雪妍曾经的位置,很多年,很多次,她从没有认真的跟着母亲打坐,而现在,她无论如何乖巧,母亲也看不到了。
忽然,一个熟悉的身影在她身旁坐下,“子蒹姐姐,你来了。”
“我也经常一个人静静坐着,想象母亲在我身边。”子蒹看着远处的夕阳。
“如果我早点长大,我就可以保护母亲了。”栖梧红了眼圈,她转过头去不让子蒹看见。从小她就羡慕子蒹,年纪轻轻就能身担重任、为正义而战,而自己不过却在父母的呵护之下,只会发脾气、掉眼泪。
“现在长大也不迟。”子蒹说,“你还可以保护更多人。”
子蒹向她伸出手,栖梧看到那条被她扔掉的凤羽项链就躺在子蒹掌心。
“母亲留下的东西,是最珍贵的。”子蒹给栖梧重新戴上项链,栖梧低头看着项链,泪珠雨一样落下。
“我们有共同的敌人——异形,如果你愿意,可以和我一起加入铁血军团。”子蒹明白,最好的安慰是进取的行动。
与其求助虚无缥缈的朱雀,不如像子蒹一样,用自己的力量去战斗!为母亲寻找治疗异形病毒的办法!可是自己可以吗?
——不试试怎么知道呢?
就这样,栖梧跟随子蒹加入了铁血军团。从前那个刁蛮的小公主仿佛变了一个人,虚心学习着战术知识和武器使用,等待有一天能够找到消灭异形的方法。
一天清晨,栖梧早早去找多伊尔,请教前晚没弄懂的战术问题,而多伊尔正在和子蒹商议最新发现,探测组在宇宙中检测到了异形的能量信号。
“如果能找到能量的源头,也许就能找到对付异形的武器。”多伊尔竟有些激动。
子蒹提出建议:“我们要尽快组织一个探测小队前往宇宙中探索,但是这个任务太过危险——”
“我愿意去!”子蒹话音未落,一个清脆而坚定的声音传来,原来门外的栖梧不小心听到了他们的对话,哪怕只有一点希望,她也要为了母亲一试!
子蒹凝视着栖梧,既欣慰又有着难掩的担忧,她转向多伊尔,看到他默默点了点头。
栖梧第一次透过舷窗凝视宇宙时,她发现自己还是低估了它的浩渺神秘。无边无际的深邃中,星辰闪烁着微光。
飞船沿着异形能量的方向行驶,忽然间太阳放射的光芒把周围都照亮了,其表面光焰的火舌不安地跳动起来。伴随着飞船的一阵震动,刺耳的警报声响起——
“Warning!电磁辐射红色警报!”
“检测到强X射线耀斑!请尽快撤离!”
“糟了,是太阳风暴!”队友反应过来,“快!躲进安全舱!穿上防护服!启动R级返航方案!”
栖梧不甘心任务就此功亏一篑,但又一阵猛烈的震动把她拉回现实,她只好在操作屏前设置自动返航。
然而,自动返航系统在磁暴的影响下已经失效……
一瞬间,栖梧的心陡然停跳。她知道,现在必须有一人坐在驾驶位上手动返航,让其他人躲进安全舱获取一线生机。否则,所有的人都会死。
栖梧突然想起了母亲,想起了她从来不相信的朱雀的故事。朱雀保护了南方,母亲保护了自己,现在,也许该轮到我了。
“你们先进安全舱,本公主马上就来!”
下一秒,栖梧坐在了驾驶座上,按下了屏蔽射线的安全舱舱门的关闭按钮,在更加密集的警报声中,握紧了飞船的操纵杆。
大量X射线的辐射彻底切断了飞船与地球的通讯,也使驾驶位上的栖梧感到剧烈的灼痛,耳边蜂鸣不止,眼前也越来越模糊……
就在栖梧快要看不清眼前的仪表盘和指示屏时候,忽然一束比太阳还耀眼的光芒从她胸前的凤羽项链中喷涌而出。在白昼一般的亮光中,她终于支持不住,闭上眼的前一秒,她依稀看见一双艳光四射的羽翼划过太空,和母亲画上的神鸟一模一样。
病床上的少女睫毛微动,张开眼,不是浩瀚的宇宙,而是洁白的天花板。
“我还活着吗?”栖梧疑惑地动了动双手和四肢,都无任何不适,甚至感觉充满了力量。她坐了起来,看到凤羽项链正静静地躺在床头。链子已经断了,三根凤羽依旧完整,轻盈柔软,流光溢彩。
栖梧伸出手,在她碰到凤羽的一瞬间,凤羽突然燃烧起绚烂的火焰,并随着栖梧的手势上下跳动。栖梧惊讶地瞪大了眼睛,被眼前神秘的力量迷住了。
同样惊讶的还有推门进来看到这一幕的子蒹,她转而欣慰一笑,“你做到了。”
原来,飞船在返航轨道上被成功回收后,其他进入安全舱的队友都受到高强度X射线的辐射而身受重伤,直接暴露的栖梧却安然无恙,还拥有了操纵凤羽的能力!
经过医生的检测,栖梧现在身体细胞的活跃程度和代谢速度远超于常人,同时体内的自由基被极大地抑制,因此这样疯狂的代谢并未导致衰老。同时她的身体拥有了一种神奇的磁力,可以控制凤羽燃烧、移动、攻击,爆发出不可思议的力量,即使是武器专家多伊尔和赛迪都无法解释其中的原理。
难道朱雀真的存在于宇宙之中?
为了找到答案,她再次来到母亲身边,却发现父亲已经在那里等她。
父亲背手而立,看着冷冻舱里沉睡的爱妻,“四象神器是以陨石制成的上古宝物,蕴含着人类目前无法探知的神秘力量,朱雀凤羽正是其中之一。”他转过头,郑重地对栖梧说,“是朱雀保护了你。”
“可是,朱雀到底在哪里?”栖梧问。
“朱雀无处不在。”父亲说了和母亲一样的话,“人类的智慧并不足以探知宇宙的全部,应当永怀敬畏之心。”
从此之后,凤羽成为了栖梧得心应手的武器。她也在等待着下一段旅程,等待拯救母亲的机会。她不害怕受伤,也不害怕牺牲,因为她相信自己和朱雀一样,可以在磨难中涅槃重生。
每个傍晚时分,栖梧都会打坐冥想,像当年的母亲一样沉稳安宁。她也经常看见一双绚烂斑斓的羽翼划过苍穹,消失在暮霭沉沉的东方。
朱雀是真的存在的,以常人无法理解的形态,存在于宇宙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