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肩打通关

魂斗罗:归来

正统续作 革新射击

立即下载 menu
返回

【拳王系列故事】毒霸的故事

魂斗罗运营团队 发布日期:2019-07-09

我爸是个拳击手,他对我寄予重望,希望我能继承他的衣钵,成为独霸江湖的拳王,所以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本来的名字叫王独霸。

我爸根本不会想到他给我起的这个名字会给我的童年带来那么沉重的阴影。

“嘿,你就是那个王独霸?你这细胳膊细腿的,谁给你的脸让你叫这个名字的?”高年级的男生有着绝对的身高优势,像一座座小山压在我的面前,挡住了背后的阳光。

“我爸!”我话音未落,鼻子就着了一拳,痛得眼冒金星。

“今天不给你点教训,你就不知道这地盘谁是老大!”男生们叫嚣着,拳头雨点般落在我的身上,尽管脑海里已经把拳击的动作演练了千百遍,可是在绝对的人数和力量优势面前,我只能蜷缩身体抱紧自己的头以免受到重伤。

我揉着淤青的脸回到家,看见我爸正和一个陌生男人坐在一起聊天,那个陌生男人见到我,眼睛一亮,道:“你好,王独霸,我是克劳迪。红色猎鹰正在征兵,我与你父亲是老朋友了。你愿意加入我们吗?”

“你看着我这鼻青脸肿的样子,你要不要考虑收回你的邀请?”我难以置信地看着他,觉得这个叫克劳迪的人可能脑子有问题,虽然我爸是个厉害的拳手,可是无论怎么看,体弱多病的我都不像是能继承我爸的样子。

“打人的技巧远没有挨打的本事实用,这是任何一个想要成为拳王的人,都应该明白的道理。”克劳迪笑了起来,道:“如果,这还是你的愿望的话。”

我心中一震——成为拳王,这个被我爸天天念叨在嘴边,对我来说却不可企及的愿望。

它还是我的愿望吗?无数个夜晚在无人之处挥洒的汗水,无数次拳脚落在身上时,脑海中闪过的那些没来得及挥出的拳招反击,它是!它当然是!我的名字,是王独霸啊!

我加入了红色猎鹰,许多年过去,尽管那些拳脚招式我已经演练了无数遍,尽管我付出了远超常人十倍的努力,可是我羸弱的身体永远是我的负担,在战斗中我会突然心悸,会突然四肢像被抽去了筋骨般无力,会前一刻还在大杀四方后一刻就脱力倒地被揍得连抱头的力气都没有,只能被战友拖回后方。

后来,克劳迪介绍了一个叫曼德拉的生物博士给我认识,他为我做了一只面罩,他说面罩里的气体可以让我不会发病。

“真的吗?”我狐疑地看了这坐轮椅的老头一眼。

“不但能让你不发病,还能让你变强。”曼德拉博士自信地笑着。

是的,我变强了!不再被疾病诅咒的拳脚如猛虎出闸,在战场上毫无阻碍地利落挥洒,我像是一个戴了十几年镣铐枷锁的人突然挣脱了束缚,每一拳都快意得像魔法。

我有了新的名字,面罩中的兴奋气体是我的生命,我甚至连睡觉都不愿意摘下面罩,他们叫我“毒霸”。

能够享受这样的力量,付出任何代价都值得。

——当然不是没有代价的。

第一届拳王大赛的时候,我以为我稳操胜券,战斗时却忽然失去了意识轰然倒地。

“你不能再戴面罩了。”我爸忧心忡忡地对我说,“面罩中的气体会透支你的身体,曼德拉是在害你!”

“我知道,我当然知道面罩中的气体是什么……”我摇了摇头,道:“可是我想赢,我不想再回到过去那种生活中了……”

害怕突如其来的心悸。

害怕毫无预兆的眼前一黑。

害怕不可控制的四肢脱力。

该死,这该死的,我永远无法接受的孱弱身体!

“你天生体质是弱一些,但是你练拳这么多年,早已弥补了先天那点不足。”我爸语重心长地说:“你只是无法克服你的恐惧,你太想赢了,但是所有的拳王都是从挨打开始的。”

“当你打败了所有的强敌,那么你的对手就只剩下一个,那就是你自己。”我爸离开时,留下了这句话。

最终,我站在第二届拳王总决赛的擂台上,对面的牛仔目光轻蔑——在他的眼中,我只是个靠兴奋气体取胜的作弊拳手吧?

“毒霸……毒霸他卸下面罩了!”台下突然爆发出呼喊,就连对面本来一脸不屑的牛仔都变了神色。

“你好,我叫王独霸,得罪了!”我碰了碰自己的双拳,冲了上去。

哪有拳王是戴着面罩打拳的呢?

我所挨的每一拳,都将成为我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