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肩打通关

魂斗罗:归来

正统续作 革新射击

立即下载 menu
返回

【拳王系列故事】老胡的故事

魂斗罗运营团队 发布日期:2019-07-09

我是个大老粗,说话直,脾气倔,细腻的事情弄不来,能用拳头解决的问题从来不过脑子,有时候不知道怎么就得罪了人。我爸整日忧心忡忡,我妈总是害怕我家会半夜被仇人烧了房子。

所以,当克劳迪开始抓壮丁的时候,他们毫不犹豫地就把我送了过去。

“爸,妈,克劳迪跟异形是一伙的,是被海军政府通缉的黑暗势力!”一开始我还试图抗争,不能接受我变成一个反派。

“什么正义黑暗,你加入了红色猎鹰,你就是整个镇最狠的人,以后就没人敢找你麻烦了。”父母念念有词,“以后你想打谁打谁,再也不怕得罪人了!”

虽然感觉不太对,但是也没什么大问题,成年了总是要养家糊口的,工作嘛,不能要求太多。

我在红色猎鹰里只是个小兵,工作不累,就是今天揍这个,明天揍那个,甚至感觉这个工作内容还挺适合我的,下班后还能去喝个小酒,不开心的时候连钱都不用给。

有天去喝酒的时候,刚坐下就倒吸一口凉气,竟然看见我们老大克劳迪也坐在这家酒吧。跟老板撞见总是个不自在的事,我当时起身就走。

“那个谁……老胡是吧,你过来!”克劳迪不知道怎么居然认出了我,我硬着头皮走过去,他显然喝得有点醉了,揽着我的肩膀让我陪他一起痛饮。

我知道自己不会说话,索性沉默,只喝酒。

“你的拳法不错,我有印象,你跟谁学的?”克劳迪可能觉得我有点无聊,找点话题。

“没学过,就是从小爱打架,打多了就找着点窍门。”我实话实说。

“我父亲很喜欢拳击,我从小就学,但是战场上还是机械和异形更有用,不是吗?”

“真正的男人是要用拳头讲道理的,机械和异形那些是犯规!”我表示不服,虽然说不清楚还是试图补充,“比如一个人用拳头赢了我,那我就服,用机械,我就算打不过他,心里也看不上他。”

“道理和胜利哪个更重要?”克劳迪反问。

“道理!”我强调。

“我已经三十八岁了,没有时间跟这个世界讲道理了。”克劳迪苦笑一声,“对我来说,胜利是最重要的。”

我闷闷地灌了一口酒,只听他说:“不过呢,现在我就跟你讲讲道理吧!”

那天晚上我们两个醉汉酣畅淋漓地打了一架,我虽然输了,但是也觉得痛快。我觉得这个世人眼中的头号坏蛋似乎并不是表面上那么简单,不过我的粗线条也没法去深究那些复杂的东西,那些也并不重要,毕竟现在的我,也是个反派。

后来红色猎鹰惨败,大家四散而逃,我也回了家低调做人,有一天晚上睡觉有人敲我窗户,我醒来一看是克劳迪,当时还以为见鬼了。

“你没死!”

“什么死不死的,别咒我,小声点。”克劳迪一脸不悦,然后扔给我一本书,说:“我走之前发现这个东西,我爸的拳谱,你应该挺感兴趣,过几年我再来找你。”

“过几年……还要继续打魂斗罗吗?”我看了看在摇篮里熟睡的孩子,压低了声音,“我老了,打不动了。”

克劳迪没说话,飘然而去,我翻开那本拳谱,上面留的名字是“提比略”。

是的,那位酷爱拳击的联邦帝国皇帝。

克劳迪的身份果然不简单。

再后来,克劳迪果然来找我了,天哪,他卷土重来了,真有干劲。

“我办了个格里达拳击赛,有兴趣参加吗?”克劳迪笑着说,“没记错的话,你已经三十八岁了。”

“直接说别人年龄是很不礼貌的。”我板着脸,过了一会儿又问:“赢了有奖吗?”

毕竟孩子还需要学费。

“你能赢吗?他们都比你年轻的多。”克劳迪揶揄道。

“那我就跟这些年轻人讲讲道理吧!”

我的拳头最老,也最辣。

 

===================老胡的胡子分割线==================

 

老胡,三十八岁高龄仍勇闯拳击赛,从红色猎鹰格里达小卒,一步步赢下首届格里达拳王,真是可歌可泣呀,看完老胡的故事,各位魂战士觉得这位格里达拳王如何?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