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爆料站

扫一扫,进入爆料站

× 大世界

扫一扫,进入大世界

× 客服专区

扫一扫,进入客服专区

真魂·缚誓者

比尔

S

"我只忠于正义。"

英雄故事

三巨头无力对抗凶残而强大的血隼,不得不放出比尔以毒攻毒。出狱后的比尔背负着不属于自己的罪名,开始重新为了真相和正义而战。

查看更多>>
  • 真魂·缚誓者
  • 狮心竞战
  • 冰河领主
  • 凌海神斧
  • 末日誓言
  • 西部回忆
  • 机械狂潮
  • 真魂·缚誓者

    真魂·缚誓者

  • 狮心竞战

    狮心竞战

  • 冰河领主

    冰河领主

  • 凌海神斧

    凌海神斧

  • 末日誓言

    末日誓言

  • 西部回忆

    西部回忆

  • 机械狂潮

    机械狂潮

技能说明
  • 多重战术飞弹/封印力场
  • 炽焰冲击/正义降临
  • 死神封印
  • 无畏冲锋
  • 迟滞火炮
  • 真魂守护
  • 雷霆之怒

多重战术飞弹/封印力场

对敌人发射多枚导弹,二阶段可发射封印装置锁定敌人,装置附近友军的攻击力与防御力提升,三阶段火力全开,导弹弹幕强化

炽焰冲击/正义降临

炽焰冲击:手炮蓄力并向前冲出 正义降临:重击地面,并获得短暂无敌时间

死神封印

技能命中将增加解封值,解封值满可以解封自己并封印敌人,解封后将解锁火力全开和正义降临技能。

无畏冲锋

使用炽焰冲击后,获得减伤效果。

迟滞火炮

战术飞弹命中将减速敌人。

真魂守护

使用技能正义降临后,获得护盾。

雷霆之怒

生命值较低情况下,获得技能伤害提升。

英雄故事

楔子
斯派走进长长的隧道里。
在电子地图上,这里被标记为核电站,实际多年以前,它还是一个知名的军事基地。整座山体几乎被凿空,精锐的武装部队曾在这里驻扎,机要的数据文件也曾在这里流转。斯派打开隧道里不为人知的入口,走过幽邃的甬道,废弃的基地豁然开朗。
他走近基地中的科研大楼,拧开黄铜门把,巨大的会议室灯火昏暗,黑压压挤满了人,人们对着墙上某个东西肃穆低头,潜心祷告,像是天主教庄重的弥撒仪式。斯派走近一些,才看清墙上的东西是一张照片,和一套钢铁铠甲。
他知道照片和铠甲的主人,叫兰斯。
这些年来,天网暴乱,人工智能入侵,尖端科技被AI锁死,世界沦为坟场,传奇的英雄比尔、兰斯打败天网机器人,将人类从地狱救出。眼见和平即将到来,一个叫“血隼”的恐怖组织却又突然降临,将人类过去最大的梦魇——异形与天网机器人带了回来。而此刻,兰斯已死,比尔遭到了监禁,失去了这两大主心骨,昔日的魂部队也就此解散、销声匿迹。
英雄凋零的年代,人类不过是被圈养的羔羊,任血隼宰割,有些民众没有反抗的能力,只能从宗教寻找救赎。
而曾经的救世主兰斯,就如同他们的耶稣。
神父模样的人将一张血淋淋的照片钉在地上,然后跪在铠甲前面,嘴里念念有词。不知道过了多久,神父比了个手势,人群中让出了一条路。
斯派知道,要进入下一个仪式环节了,这个宗教组织,会不定期清洗信仰不纯的叛徒。
然而,令他惊讶的是,这一次,被押到会议室中央的,竟然只是一个十来岁的小孩。
神父脸色同样惊讶:“他……犯了什么错?”他看了看小男孩的样子,忽然明白了。
小男孩留着黄色的寸头,穿着白色的背心,像极了……那个被钉在地上的照片上的罪人模样。
“他偷藏比尔·雷泽的画报,还打扮成他的样子!”押人的信徒说道。
比尔兰斯击败异形和天网机器人的英雄故事,曾经传扬了整个世界,过去他们的拥趸并不在少数,尤其是那些热血的年轻人们。
“我才没错。”孩子固执地辩解,“比尔打败怪物,拯救别人,他和兰斯都是超级英雄!”
“孩子……你已经病入膏肓了。”神父站起身,阴森地说道,“这不是普通的过错,这是……滔天大罪啊!”
看到这庄重而荒唐的场景,角落里的斯派忍不住笑了。
凉飕飕的寒风灌了进来,吹熄了仪式几根蜡烛。
末日确实降临了,人类的文明,与科技一同倒退了百年。
一、
凉飕飕的寒风灌进了墓园,朝露在绿植表面凝结成霜。
紧接着,凛冽的雨水落下,露西亚打开伞,无言地望着不远处那个男人。
出狱已经有几天了,那个男人却没有什么重见天日的喜悦,每天像个流浪汉一样,四处厮混,然后待在这里,坐在一个黑色的皮箱上,不停地抽烟、喝酒。
这样一副死气沉沉的状态,还能提得起枪战斗吗?露西亚漠然想着,这个邋里邋遢的男人,也配称得上是传说中穷凶极恶的杀神比尔?
比尔已经在墓园坐了很久,口中的雪茄早被雨水打灭。
冷冻监禁期间,他的体内被注射了大量的二甲基亚砜防冻剂,然而此刻,他的内心却感受到了砭骨的寒意。
他再一次,逐字扫过墓碑上镌刻的人名——兰斯·比恩,然后缓缓吐了口气,重新摸出一根雪茄,咬开茄帽点燃。
跟兰斯认识多少年,时间长到比尔已经记不太清了。过去那些日子,他们抢滩加鲁加群岛,登顶西伯利亚雪山,从现实的索拉公司穿越到虚空里的赤色要塞,经历了无数异形和赛博格的重重围困……他们常常幻想,许多年后,政府会将战士们的名字和事迹镌刻在石碑,用鲜花凭吊,后世的人只需通过碑文去了解硝烟战争,不必再亲身经历。而上了年纪的比尔和兰斯,就会一起埋在战场上等骨头变烂,倘若侥幸不死,他们就去合伙开一家酒吧,每天用伏特加把自己灌醉。
好像连做梦,两个人都是形影不离的。他从来没想过什么见鬼的分别。
“老兰头,想不到你抢先把名字刻在碑上了,真狡猾。”比尔自嘲般笑了笑,将一瓶伏特加缓缓浇在墓碑上。
露西亚心中微微一动,很难相信这个男人身上,明明还背负了杀害战友的罪名。
过了不久,总部传来信息。露西亚收起伞,走近比尔,“任务已经下来了,有两个。根据我方情报,血隼拿到了疑似曼德拉博士的新人类资料,藏在了某个研究所,里头的战力不强。第二个任务比较棘手……” 露西亚将一张电子数据卡递给比尔,“血隼有几个战略基地的坐标数据,就存储在三个战斗型号T-XXX的芯片里,我们现在很难用黑客手段破解坐标信息,唯一的办法,就是打败那三个AI,拿到芯片。任务的信息,都在这张数据卡里,挑一个吧。”
露西亚盯着比尔,“我刚刚已经跟上头请示,以你现在的状态,建议还是去执行第一个任务,多带几个人。你是我放出来的,我不想你出狱没几天就进棺材。”
比尔将雪茄捏在手上,笑道:“你可以跟我组队保护我啊,零……哦不,露西亚女士?”
“别跟我嬉皮笑脸,我跟你没那么熟。”露西亚心里想着,皱眉摇头,面无表情说道:“我不会跟你组队的,我不喜欢丧气的男人。”
比尔碰了个钉子,拍了拍脑袋,调侃道:“看来,我是该把头发胡子好好修修了,不然小姑娘们都看不上我了。”
露西亚没有理他,继续说道:“你考虑一下选哪个任务吧,尽早答复我。”
比尔没有回答,过了片刻,他吸了口烟,突然不着边际地问道:“听说兰斯的遗物都被抢走了?”
露西亚不太明白他的意思,点头说道:“你们的东西,本来政府要从魂部队基地回收,但当时基地被血隼组织攻破,后来又有民众暴乱,很多都遗失了。政府清点过,其实也就是一些衣物照片,包括什么钢铁铠甲,都不是什么机密要紧的东西。”
比尔意味深长地将烟雾吐出,脱下外套,露出了里头的白背心和一身结实的腱子肉,他站起身,悠然说道:“钢铁先锋铠甲……那可是兰斯的偶像维甄大师留给他的,是比性命还贵重的东西啊。”
紧接着,他提起皮箱,挥挥手,头也不回地走出了墓园。
“你要去哪?”露西亚意识到了什么,皱眉叫道,“比尔,没有政府的指令,你不要擅自冒险行动!”
二、
废弃的魂部队基地。
雨越下越大,闪电照亮了大楼内部。
神父用匕首割破手指,涂在小男孩的额头上,口中默念着诡秘的祷告文字,脸上满是慈悲和爱抚。
“可怜的孩子,愿主在天上,宽恕你的罪过。”
周围的大人脸色肃穆,大家低声祷告,沉浸在庄重的仪式中,突然一个女人跪在了地上,抽泣道:“神父,不要,不要……求你饶了他,他还只有十一岁啊。”她知道,下一步会有可怕的事情发生。
祷告声停止了,周围一片死寂,所有人都无动于衷地盯着那个女人。
“我认出来了,她是这个罪人的母亲!”有人说道。
“都是她教出来的!”周围窸窸窣窣,“神父,她应该一起接受‘洗礼’!”
女人脸上流露出恐惧的神色,连忙摆手,“神父,不,不,求你饶了我们!比尔是下地狱的罪人,我们再也不敢了!”
神父比了个手势,用充满怜爱的口吻说道:“你既然是母亲,就该跟孩子在一起。”
女人挣扎着被拉到了会议室的中心,跟小男孩一同跪在地上,周围的祷告声再次轻轻响起,突然之间,混入了一个奇怪的笑声。
四周顿时又安静了下来,所有人循着笑声望去,发现是两周前新加入的信徒,叫斯派。
神父皱了皱眉:“孩子,你笑什么?”
“没什么。”斯派笑意还挂在脸上,“我笑你们这群愚蠢无聊、自以为是的残暴人类。”
这句无礼的顶撞仿佛平地惊雷,众人不禁面色剧变。
神父脸上抽搐着,没多久,他沉声吼道:“放肆,我们都是主恩赐下的子民,弥赛亚指引我们走向这条道路,你在……你在胡说什么!”
斯派走了出来,“呵,我的神父大人,那你的主有没有告诉过你,其实我还有另一个身份——血隼组织T-7750间谍半人型AI……”他右脸颊起了变化,肌肤褪去,露出碳纤维的材质,隐隐还有金属光泽流动,人群中出现了巨大的骚动。
神父惊惶后退,叫道:“你……你……”
斯派一步步向前,“我们渗透到这里,本来是为了调查基地背后的秘密。但基地废弃后,资料早已被销毁,所以现在,我们又接到了下一个命令。
“这个命令就是,把你们从这里驱逐出去。但是我想……”斯派发出尖锐的怪笑,他伸出双手,突然化成了两架机关枪,“还是直接送你们下地狱吧!”
枪口在斯派的狂笑声中吞吐火舌,信徒们的惨叫被震耳的机枪声吞没。
子弹密如骤雨,扫荡出去,墙上的瓷砖泥灰被打得碎末乱溅。信徒们狼狈挤成一团,哪还管你神父祭司,主上尊卑,生死关头,大家都争先恐后跑向门口,稍晚一步的,早已被洞穿了几十个窟窿。
没有用的,即便出了会议室也没用的,斯派兴奋地看着自己的猎物,大楼的大门,早已被他反锁了。
原先祭奠用的“圣坛”,此刻遍布着浓烈的火药味和浓重的血腥气,俨然成了人间炼狱。
斯派是人类杀手改造,残暴本性不改,因此不惜悄悄违逆血隼命令,对平民大开杀戒。他不紧不慢地在大楼中踱步着,看着人群互相推搡,缓缓说道:“要不就玩捉迷藏吧。”话音方落,忽然踹开储物间的小门,只见神父在里头瑟瑟发抖,发出惊恐的咆哮。
斯派的手变成了一柄锋利的长刀,“我的神父大人,你苦苦等待的弥赛亚,已经不会再出现了。”长刀径直刺出,还没插中,他的后背忽然被什么东西砸中!
“见鬼,是谁?”他皱眉回头,发现远处站着一个穿着白背心,留着黄色寸头的人——
——那个小男孩!
“我是比尔……比尔·雷泽!”小男孩又抄起一把椅子,看到斯派的眼神,有些怯懦迟疑,片刻咬咬牙,鼓起勇气,又把椅子砸了过去。
嗤啦一声,椅子被长刀划成两半,斯派眯起眼,“比尔?你在说……那个下地狱的罪人?”
小男孩拔腿跑进人群,转眼斯派已经拦在了前面。
“让我见识见识吧,传说中魂斗罗最强大的战士?”他狞笑着捏住男孩的脖子,拎了起来,调侃道,“孩子,再说一遍,你叫什么?!”
小男孩挣扎着,脑中满是恐惧。看来没人能救自己了,所有人都在聒噪地寻找出口,只有妈妈在无助地哭喊。
他索性把心一横,从口中一字一句憋出:“我叫比……比……”
斯派左手化成尖刀,哂笑着戳向对方的眉心,血珠滚落,男孩痛得眼角出泪,仍是固执地说道:“比尔……雷……”
“我叫比尔·雷泽。”有个粗犷的声音突然接口道,斯派笑容立刻僵住。
紧接着,黑暗中猛地抡出了一只炮弹般的拳头,狠狠砸在了斯派的下巴上!
这一记重拳几乎毁掉了斯派的感知层系统,他飞出了几米开外,摔在地上,眼前模模糊糊,只看到一个魁梧的身影。
外头风暴不止,一道闪电劈过,硬汉的身躯如刀削斧凿,天神般横在门口。硬汉穿着白背心,黄色寸头,嘴上永远叼着老牌的古巴雪茄。
三、
“比尔·雷泽!是本人!”小男孩一边咳嗽,一边兴奋地叫了出来。
比尔望了望小男孩,男人们的眼神在此刻汇聚,他眨了眨眼,说道:“有人要见识,就让他见识见识吧。”随即打开皮箱,弹链滑入枪膛,狂风般的弹药倾泻而出,全部招呼在还没恢复视觉信号的斯派身上。
20年前天网暴乱期间,他和兰斯与这些机器人作战多次,太了解它们的功能要害了,没等斯派重启系统,比尔便大步上前,二话不说,将对方七零八落的机械骨骼轰了个稀巴烂,“好久不见,破铜烂铁们,罪人从地狱回来了。”
变故迭起,风波平息。
众人死里逃生,三三两两陆续回到会议室,看到会议室中亲人朋友的尸体,哭声不决。比尔倚靠在一旁,为自己点了一根新的雪茄,没再说话,他已经看惯了太多这样的生离死别。
然后,比尔瞬间意识到了什么,背后忽然有异样的空气流动,他条件反射式地闪身避开,迅速地掏出一把USP手枪。
只见拿着匕首准备偷袭的神父从后头被晃倒在地,比尔手枪对着他,皱眉说道:“我的神父大人,你做什么?”
“罪人!”神父环顾横七竖八的尸体,嘶声吼道,“该死的犹大,是你带来了这一切灾难!”
比尔沉默了。
天网暴乱平息后某一天,政府突然向全世界宣告:那场暴乱是比尔一手策划,而兰斯为了揭发同伴的罪行,竟已被比尔灭口。舆论哗然中,政府判决比尔一万年冷冻监禁。
世人只知道,他是叛国谋杀的恶徒,是灾难的罪魁祸首。
信徒们重新慢慢聚在了一起,哭声缓缓消停,会议室里陷入了可怕的岑寂。
不知道是谁带头,喊了一句:“罪人!”几个跟风的人也接口道:“罪人,滚出我们的圣坛!”
“滚出这里!”
恐惧、愤怒、悲伤的眼光齐刷刷投射在比尔身上,某些人仿佛忘了,刚刚是谁拯救了他们的性命。
他们对比尔·雷泽毫无谢意。
比尔的枪口对着神父,将雪茄捏在左手,疲惫地吐了一口烟,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真正的隐情终究没几个人知晓。
入狱之前,兰斯在调查天网暴乱的真相,每天神神秘秘,甚至屏蔽自己的定位,不知去向。等到比尔拜托缇娜破解他的代码,找到他的时候,兰斯已经倒在了一个秘密基地里。
当时,比尔陷入了莫大的震惊和痛苦之中,然而还没等他弄清是怎么回事,就突然被大量的警察围住,以策划天网暴乱、谋杀兰斯的罪名被逮捕。之后,他就服刑到了现在。
因为政府无力对付血隼,便让露西亚放他出狱,希望他将功赎罪,去协助消灭血隼组织。
新闻传出后,许多民众几乎疯了,他们游行示威,希望处死比尔,终究无济于事,于是大家只能在兰斯的祭日,赶到他曾经所在的魂部队基地,去哀悼,去寻找慰藉。
对他们而言,末日已经降临,恶魔为祸世间,只有兰斯那样的救世主,才能将魔鬼撒旦投入硫磺火湖。而既然没人能对付血隼,那就让比尔成为魔鬼的代言人,成为众矢之的。
不是没有人为比尔伸张正义,调查事件的真相,但是他们的声音始终被淹没在谣诼纷纭之中。
“罪人!”“下地狱的罪人!”三两附和的人越来越多,似乎相比于天网血隼,他们更恨这个人类的叛徒。他的救人行为,更像是刻意赎罪,但过去的滔天罪恶既成事实,已经无法洗清了。
信徒们被哀痛的情绪冲昏了头脑,直到有人嘘了一声,才反应过来,比尔的箱子里满是杀伤性的武器,而神父,还瘫在他的枪口之下,眼神畏怯却执拗,仿佛渴求一场殉道。
所有人的目光又慢慢聚焦到USP的枪口之上,半晌,比尔终于叩响扳机!
 四、
枪响混在雷鸣之中。
循声望去,神父仍在抱头发抖,而USP枪对准的方向,则是破损的斯派,只见斯派的嘴中探出了一支炮管,同样瞄向了神父——而这支炮管,已经被比尔不偏不倚打中摧毁。
比尔再次救了神父,他坚毅的神色,自始至终都没有丝毫动摇。
斯派残留的头颅突然又动了一下,嘴巴发出了最后的尖笑,“你还会再下一次地狱的,比尔。”
比尔警觉地感应到什么,忙倒地滚开,只见窗外爆发出两束激光,在墙上地面灼烧出巨大的伤痕。
“呵呵,这里已经是血隼新的据点,我……可不是只有……一个人。”斯派留下了最后一句遗言,意识彻底消散。紧接着,三四个从附近赶来的天网机器人从尘雾中逐步逼近。
比尔的右臂被灼伤出一道血痕,没等他缓过神,远处的弹药织成一片帷幕袭来,将脚边的皮箱击出数米之遥。
他躲在了一根柱子后,摸到墙上悬挂着的“钢铁先锋”铠甲及兰斯的照片,百感交集,于是将铠甲取下。
“住手,罪人!” 神父将一根桌腿砸了过去,嘶叫道,“不许……不许再惊动我们的圣物!”
大敌当前,没有人再敢附和,比尔无奈苦笑,机器人的弹药攻势猛烈异常,几乎将他躲避的柱子啃成嶙峋骨架。
就在危机关头,黑色皮箱突然划破烟尘,滑到了他的脚边。
高跟鞋跟触地的声音响起,比尔放眼搜寻,一个苗条修长的熟悉身影陡然出现在黑夜之中!
“零……”比尔醒悟了过来,“露西亚!”
“擅自行动,真是让人不省心的男人。”露西亚瞥了他一眼,哼道,“就为了,这么一副破铠甲?”
比尔咧嘴道:“你是来和我组队的吗?看来剪完头发胡须,姑娘们还是关心我的。”
露西亚冷冷道:“闭嘴。”
比尔哈哈一笑,对着破损的斯派,心想:“你不是只有一个人……我也一样。”
他穿上兰斯的铠甲,打开皮箱,左手黄金加特林,右手涡轮喷射枪,跳出柱子,与露西亚一起,跟破墙而入的天网机器人彼此对峙。
“我们终于又一起战斗了,伙计。”
尾声
数天后,魂部队基地。通讯的铃声响起。
“比尔,我们已经调阅了当时中央医院的所有监控,还是没法查到是谁偷了兰斯的尸体,当时的关键录像,似乎已经被销毁了。”
“我知道了,赛迪,前几天送过去的‘钢铁先锋’怎么样了?这几天陆续有敌人来抢基地,你再不弄好,就只能给我收尸了。”比尔凝视着一个破旧的耳机,他正在整理基地内的旧物。
“已经改造好了,一会儿就投送到你那。按你的要求,增加了神经接口,可以更完美地与你的身体融合。还增加了强劲的火力装置。”赛迪从通讯器另一头说道,“我说,真要沿用这个古董吗?我现在已经可以造出更先进的装备了哦?”
“不用了。”比尔望着兰斯的照片,微微一笑。
只有穿着它,才像是回到了和老兰头并肩作战的日子。
比尔没把这些腻歪的话说出来,男人间本无须过多言语,他关掉通讯器,扯下衣角裹住手臂的伤口,然后走到被撞破一个大口子的墙边,向外望去,漆黑的雨夜逝去,基地的情景尽收眼底。
垃圾堵塞的导弹发射井,狼藉不堪的军械残骸,东倒西歪的超视距雷达高架……曾经魂部队在这里驻扎训练,执行任务,这里就是他们的家园,现在却时过境迁,疮痍满目。
空中,乌云又开始凝聚,一个飞行器的影子慢慢放大,巨大的黑色皮箱从天而降,临近地面时打开了减速伞。
露西亚已经安置了所有信徒,走到比尔边上。
“露西亚。”比尔说道,“我已经想好了,选择执行第二个任务。在此之前,帮我一件事。”
几道闪电划过,数十架天网机器人从天而降,站在了基地内的不同方位。仿佛陨石坠落,在地面砸出深坑。
“帮我从血隼手中,彻底夺回我们的基地。”比尔点燃又一根雪茄,纵身跳出墙口,新的“钢铁先锋”与他的右臂融为一体。
“供弹系统、力场装置启动完毕。”巨型的炮管隐隐红光流动,像是怒气淤积、将要喷薄而出的火山口。
风暴降临,真魂斗罗的时代,正式拉开了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