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爆料站

扫一扫,进入爆料站

× 大世界

扫一扫,进入大世界

× 客服专区

扫一扫,进入客服专区

无限铁臂

埃里克

S

"砂锅一样大的拳头。"

英雄故事

心地善良心思单纯的大个子,一心追求力量,自愿参与人体实验完成了全身的机械改造,为欧若拉的遭遇所感,加入反叛军阵营。

查看更多>>
  • 无限战锤
  • 加勒比勇士
  • 魔装战甲
  • 白虎煞
  • 烬城战警
  • 无限战锤

    无限战锤

  • 加勒比勇士

    加勒比勇士

  • 魔装战甲

    魔装战甲

  • 白虎煞

    白虎煞

  • 烬城战警

    烬城战警

技能说明
  • 钢铁流弹
  • 无限铁臂
  • 记忆装甲
  • 弹伤
  • 强袭之爪
  • 强化装甲
  • 爆能

钢铁流弹

发射弹爪对敌人进行控制,用连续炮击对敌人造成大量伤害

无限铁臂

利用钩爪将敌人拉到身前,利用巨锤和铁拳对敌人进行强力多段连招。

记忆装甲

将受到的部分伤害储存下来,并通过技能命中恢复血量。

弹伤

弹爪命中目标后将会造成持续减速效果

强袭之爪

增加钩爪技能的长度和抓取速度

强化装甲

增加记忆装甲的伤害存储比例

爆能

埃里克技能命中敌人后,将会提升自身的技能伤害

英雄故事

一、
“找到狙击手了。”
机械大个子在街道中穿行低语,突然右拳伸长数米,变形成巨锤,砸碎了路边废弃教堂的窗户玻璃。
巨锤卡住窗框,猛地收缩,大个子借力从窗外撞进了教堂之内。
“哼,你们这群蹩脚的刺客,真是漏洞百出。”
闯入的大个子身材巨硕,浑身铠甲般的钢铁骨架,犹如史前野兽。教堂内的“刺客”开始恐惧地尖叫,奋力冲着大个子开枪,弹膛内却早已空无一物。
大个子怔住了。
他才发现,教堂内的“刺客”,只是两个小孩子。
男孩颤抖地握着生锈的左轮手枪,无济于事地扣动扳机,身后小女孩捂耳朵蹲着,泣不成声。
“好样的老大,这次只用了二十一秒。抓住狙击手了吧?”耳边传来了同伴的对讲。
大个子愣了半晌,摇摇头:“妈的,让他跑了。”
时间安静地过了五秒钟。
大个子的远程通信信号忽然接通,另一个冷酷的声音传出,一字一顿:“埃里克,这是我第一次听你说谎,我希望是最后一次。”
埃里克支吾道:“社……社长,只是两个……小孩子。”
社长冷冷道:“刚刚冲着我们车开枪的,就是他们。这里看得到红外线影像,别犯傻。”
埃里克无力地耸了耸肩,重复道:“只是两个……小孩子。”
社长继续说道:“在我看来,都是该死的平民们,把他们送到公司PR039号地牢。三天后,有一场活体实验。”
信号中断,幸好孩子们听不到那些耳语。他们看着似乎毫无动静的埃里克,眼中的恐惧慢慢消失。
埃里克摸了摸后脑,喃喃道:“还有三天。”他冲着孩子们强颜欢笑:“没事啦,哥哥带你们去一个地方,那里有吃有喝,就是……就是暗了一些。”
男孩子警惕地后退了几步,“我不去,大叔你别骗人了。伊马斯隆是个大坏蛋,奶奶就是被他害死的。”
埃里克叹了口气,拍拍自己的胸脯,郑重其事道:“哥哥不骗你们,伊马斯隆社长他……他其实是个很好很好的人。”
保镖们陆陆续续走进了教堂。
“我保证。”
埃里克无力地补了三个字,拿出珍藏已久、跟社长的一张合影,照片里,那时候的自己才二十岁。
“社长……明天晚上,我想请个假。嗯,机体保养。”
二、
夜幕下的E-137世界,像一块巨大的电路板,楼栋之间的灯光彼此勾连着,在电路板上蚀刻出街区的轮廓。
索拉公司是城市的心脏。
Dr.J就坐在索拉公司大厦的顶层办公室里。他手持高脚杯,透过杯子静静俯瞰着落地窗外的城市,那些流光溢彩的夜景,在他眼里如同千亿兆字节的数据流动闪烁。他喜欢这种感觉——做完了肮脏的手术,换上舒服的睡袍,然后,待在空旷而高高在上的办公室,脚底下臣服着那些卑微的街区。
一切尽在掌控之中。
这种美妙的感觉,仿佛注射了神经药物,那是眩晕而刺激的快感。
身后响起了开关门的声音。
天际划过一道闪电,落地窗的反光面折射出这位不速之客的影子:高大的身躯,完美的机械骨架。Dr. J侧过身子,撇眼打量。
“埃里克。”他摸着手表,叫出了这位大个子的名字。“你今晚又请假了?”
“胡说八道,我以前从来没请过假。”埃里克实诚地争辩。
Dr. J微笑道:“你是伊马斯隆手下最优秀的保镖,如果那晚你没请假,社长怎么会被刺杀?”
这句话刺中了埃里克最难过自责的心事,他面红耳赤:“那晚公司的安防系统彻底崩溃,混进不少敌人,制造了大规模混乱,我也是为了保护社长安全才临时离开了一会,去指挥部署……”
Dr. J冷笑:“我真遗憾当初帮你作义体化改造时,没对你的M1、M3基因簇实施重组。那些混乱,明显是刺客要把你从社长身边支开!如果不是欧若拉演出通告临时调整,恰好回来舍身救了社长一命,你承担得起事情的后果吗?蠢货!”
埃里克想起了欧若拉重伤的惨状,惭愧地说:“对不起,是我的错……”突然又想起什么,“不对,你别把话题岔开,我来就是为了告诉你,我已经调查清楚了,那次的凶手,根本不是什么平民。”
他瞪着Dr.J,伸出了红色的铁拳,一字一句道:“博士,你……才是罪魁祸首!”
Dr.J抚摸着手表,露出了阴森的微笑。
良久,黑夜中发出巨响。
“砰——”
“什么声音?”伊马斯隆坐在高速行驶的车里,从瞌睡中惊醒。
“是平民们的枪声。社长,不用在意,低端枪械,构不成威胁。”
看来又是一场无意义的刺杀。
欧若拉将索拉公司活体实验的视频上传后,种种游行集会、恐怖活动越来越多,但是除了反叛军,平民们能掌握的科技武器实在有限,伊马斯隆的行踪更是捉摸不定,一些亡命之徒,甚至看到武装戒备的豪车就实施攻击。
外面的枪声不绝于耳。
“要是埃里克今晚没请假,这种规模的暗杀,大概三分钟就搞定了。”伊马斯隆感到不耐烦,突然有些想念这个形影不离的大个子,“联系他。”
欧若拉的单曲响了起来,这是铁杆粉丝埃里克的通信铃声。
这首单曲出自一部叫《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的老电影。听着这首歌,伊马斯隆神思恍惚,想起电影里的某些场景:女主人公消除了关于男主的记忆,男主无法原谅她的任性,也决定这么做。
欧若拉一直很喜欢这部电影,但对现在的伊马斯隆而言,这种桥段,已经太矫情,太幼稚了。
信号接通,Dr.J的声音却传了出来。
“社长,埃里克叛变了。”
“不可能。”
一阵沉默。
“博士,我要亲自审讯。”
“社长,埃里克的芯片暂时停止运作,即便要重启,也得是一天以后。而且,从社长现在的位置来看,估计也要二十六个小时,才能回到公司。”
“一天以后,帮我建立远程通信,就这样。”伊马斯隆没有给Dr. J拒绝的余地。
三、
埃里克醒来的时候,已经瘫在地牢里。
除了头部以上,身上其他地方已经停止运转,耳边隐隐约约,感觉到断续的信号波动。
头痛欲裂,他终于想起那晚发生的事情。当时,他揭穿了事情的真相,可是没能等他铁拳发动攻击,Dr.J便按下了手表上的按钮,莫名地他就脱力倒地。这身机械骨架本就是Dr.J发明创造的,看来还不知道藏着多少机关。
可惜,只差一点,就可以让社长和欧若拉的关系修复如初了。
他一直崇拜那个想让世界变得更好的伊马斯隆,也喜欢那个拥有不可思议的美貌及生命力的欧若拉,这两个人仿佛天作之合,他衷心祝愿他们可以幸福。
可是那场刺杀之后,伊马斯隆开始痛恨平民,与善良的欧若拉决裂。埃里克一直觉得,这场可疑的刺杀,背后一定有真正的凶手,只要揪出他,一切就会恢复原样。
可惜,只差一点。
耳边的信号突然出现了诡异的频段。
“喂……喂……喂”一个陌生的女孩声音莫名传了进来。
“喂喂,我是埃里克,哪……哪位?”
“哈哈哈,你都没弄清楚我是谁就自报家门,太耿直了吧?大保镖,你怎么被关起来了?”
“呃……你是谁啊?”
对面的信号极为微弱,时有时无,埃里克勉强听清。
“我叫韦拉,是个黑客。”
“博士,远程通信还没有连接?已经一天了。”
“社长,电磁屏蔽装置被微型机器人毁掉,有黑客……信号被干扰……看来是反叛军……我要先检查数据……”Dr.J的全息残像闪烁不定。
“又是反叛军!”伊马斯隆怒火上涌。
反叛军已经给他造成了天大麻烦。欧若拉流落街头后,那晚离奇失踪,多半跟这伙人也逃不了干系。他决定调头亲自回公司。
伊马斯隆并没有猜错。
韦拉一伙人救走了欧若拉,治疗她的过程中,还需要一些索拉的赛博机体数据。在安保系统尚未完全修复的情况下,韦拉居然轻而易举就黑了进去,只是最珍贵的数据库早早便加了强限制,她还是无功而返。无意间,她发现地牢中离奇的热力成像,那分明是一个成熟的赛博机械体,兴许会是一具珍贵的样本。
在微弱的信号交流中,两人彼此了解了大概。
“埃里克,看来Dr.J加了一道程序在你芯片某个控制模块里,只要手表发送信号,这个模块就会被锁死,导致你的芯片停止运转。天啊,你们索拉公司花样真多,不管是阿诺德,还是欧若拉。”
“……我听不懂,韦拉你能救我吗?”
“我想想,指令是加密的,不好破解,你知道卫星的控制原理吧?”“……反正我还是听不懂,这太复杂了!你只要告诉我能不能救就行啦。”“索拉一会就能修复电磁屏蔽装置,比起你的控制模块,地牢的安保还更好破解一些……我可以设法让你逃出地牢,能不能救欧若拉就看你啦……”
通信信号越来越微弱,时间一分一秒流逝。
“防盗报警系统……破解。
“视频监控系统……破解。
“韦拉,好了吗?”
“现在的安保很脆弱,我比较纠结你的系统……这个控制原件不只是个锁,还有很多其他的控制逻辑,让你恢复行动也挺冒险的,一旦使用赛博力量,你的芯片还是会被锁死……”
“行,这样就够了。”埃里克挂念着一件重要的事,“PR039号地牢关押着两个孩子,一起救了他们吧……”
“要最短时间内恢复行动,只能强行突破你的程序,万一Dr.J在你系统里设了什么陷阱,你可能会彻底完蛋哦?确定要救人,不让我再琢磨其他方法?”
“时间不够了,先救人。”
“哎……好吧。
“对讲系统……巡更系统……破解。
“出入口控制系统……破解!好了,赶紧撤!”
埃里克带着孩子逃了出来。
“埃里克,如果你死不了,就向东一直走,会有人接应,我们……在基地里等你。我一定会把你修好的。”韦拉最后一句话断断续续,信号终于中断。
埃里克熟悉公司里所有的路线和巡防设置,安保系统破解后,看护的保安机器人彼此信息失联,猝不及防,被力大无比的埃里克各个击溃。
哪怕不需要动用赛博力量,他都是格斗术好手,但弹药横飞,依然尽数打在了他的机械体上。
很快,他们到了出口。
“你们两个沿着那条路走,赶紧撤离。”
“大叔,你不跟我们一起吗?”
身后的追兵已经相隔不过数十米。
“快走。”埃里克咬咬牙,手上拿着两把抢来的MP5枪,迎着机器人冲了上去。
“快走!”他又回头。
越来越多的义体人出现,报警系统修复后,在公司内发出巨大轰鸣。
义体人却没有发动攻击,他们退到两边,让出了一条路。
伊马斯隆和Dr.J 走了出来。
社长只是平静地看着他,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
“假期结束了,埃里克,该上班了。”
四、
“社长!不要被骗了,博士才是罪魁祸首!那场刺杀,就是他一手策划的!”
伊马斯隆掏出一根烟点燃,连日的奔波让他有些疲惫,他揉了揉眉心,看着埃里克遍体鳞伤,强撑着说了一大堆证词,却一句也听不进去。
已经不重要了。
罪魁祸首是Dr.J还是平民有什么区别吗?
世界的规则就是这样的。那些看不起病的人,依然会拉着横幅游行集会,依然会实施一次又一次无谓的刺杀。没有这一次,也会有下一次,没有Dr.J,也会有其他卑贱的下等平民,也会有那些……该死的反叛军。世界本身就是一条巨大的鸿沟,难以弥合。
“欧若拉和我本来就不是一类人。” 伊马斯隆想着,就好像那部老电影里的男女主人公,不可能在一起。就算元凶是Dr.J,也只是帮他及早发现了真实的自我而已。
他的脑海里反反复复,一些场景不断浮现——行凶的刺客,教堂的孩子,往欧若拉身上吐口水的流浪汉,那些无意义的枪响,还有反叛军一次又一次的军事行动……
埃里克说完了,他在等待社长的答复。
“埃里克,你跟着我多久了?”伊马斯隆突然发问。
“社长,有八年了。”
“八年了。我还记得你身体孱弱,为了当上保镖,一直苦练格斗。你一直是我最得力的助手。七年前,你答应接受义体化改造,那时候你才二十岁。”伊马斯隆叹了口气,“那时候的你,可能跟我,还不太熟,不过没关系,咱们可以从头再来。”
“社长,你还在说些什么?博士才是凶手!是他把欧若拉害成这样……”
伊马斯隆脸上面无表情:“埃里克,都忘了吧。不管是博士,还是欧若拉的事。忘了吧”他着意加重了最后三个字。
埃里克看着伊马斯隆波澜不惊的神情,突然知道最后这三个字意味着什么,他倒吸了一口凉气。
他想起索拉公司组织了一支隐秘的杀手小队,一旦杀手受伤,这些赛博改造人就可能被销毁并抹除记忆,那叫格式化程式。
伊马斯隆补充道:“这跟格式化程式不同,你只是恢复出厂设置,回到二十岁的记忆。其他装备还都保留着,不会销毁,毕竟,我还记得,你是最渴求力量的。”
埃里克怔住,难以置信地看着社长决绝而冷漠的表情。
看来,伊马斯隆已经下定决心,要抹掉自己的过去了。
社长!”Dr.J察觉到埃里克的异样,他在向伊马斯隆示意——这种事无需多费口舌征求对方同意,只要社长一声令下,旁边的保镖一拥而上,现在的埃里克根本不是对手。
伊马斯隆望向保镖,又望向埃里克,那部老电影里男女主抹除记忆的场景突然在他脑海里浮现,他终于犹豫了一瞬——难道他的爱人们,朋友们,都要一个个离他而去,形同陌路?
就在这一瞬间,埃里克抢步箭跃,机械臂的刃口已经架在了伊马斯隆的脖子前。这些格斗招式,他从没有荒废过。
“埃里克,你疯了!”
“伊马斯隆,你才疯了。”埃里克终于醒悟,“力量并不是唯一。”
欧若拉跟他说过,结果已经发生,起因就不再重要,伊马斯隆的灵魂已经卖给了魔鬼,即使没有那一场刺杀,没有Dr.J的挑拨离间,也会有别的事情让他走上这条路。他变成这样的唯一原因——就是,他本来就是这样的人。
“都不许动,给我安排一辆车,一天以内,只要我看到有追踪的信号,你们的社长就死定了。一天后,我就放人。”他挟持着社长,脑子从来没有这么清醒过。
Dr. J嘲讽:“埃里克,你以为你还有地方可以去吗?”
埃里克望向东边,一抹晨曦投射了进来。
会有的。就像韦拉说的,往那里一直走,一定会有人接应。
因为那里是反叛军的基地。
“索拉公司,下一次……战场上见吧。”
一张老照片从他身上掉落,照片上,社长的脸已经被刚刚的弹药击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