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爆料站

扫一扫,进入爆料站

× 大世界

扫一扫,进入大世界

× 客服专区

扫一扫,进入客服专区

科学怪杰

尼古拉

S

“看看,这是什么有趣的发明啊!”

英雄故事

无法无天自由自在的鬼才发明家,喜欢对自己的武器进行研究改造,使其变得威力惊人,除此之外,尼古拉与曼德拉教授似乎有着不同寻常的关系。

查看更多>>
  • 科学怪杰
  • 红炉温酒
  • 急速迷航
  • 末日荒战
  • 机械迷城
  • 金属科技
  • 血月召唤
  • 科学怪杰

    科学怪杰

  • 红炉温酒

    红炉温酒

  • 急速迷航

    急速迷航

  • 末日荒战

    末日荒战

  • 机械迷城

    机械迷城

  • 金属科技

    金属科技

  • 血月召唤

    血月召唤

技能说明
  • 源力迷狂
  • 炽烈冲击
  • 危险实验
  • 能源回收
  • 强化喷射
  • 狂热分子
  • 弹匣改造

源力迷狂

释放能源弹打击敌人,武器获得强化,攻击附带额外弹幕

炽烈冲击

激活能源背包 ,借助推力实现快速跳跃。

危险实验

不同类型的武器拥有独特的额外弹幕

能源回收

能源弹命中敌人可以回复自身能量

强化喷射

能源背包激活时,火焰喷射会击飞敌人并造成灼烧伤害

狂热分子

低血量时尼古拉会变得狂热,每次射出三发能源弹

弹匣改造

尼古拉的武器在高弹量时,提升造成的伤害

英雄故事

“尼古拉?尼古拉!”
“茱莉亚……”
“尼古拉,你又做恶梦了。”
“茱莉亚,都怪我……我害死了那么多人,害死了你的妹妹……”
“尼古拉,可怜的孩子,那不是你,那是曼德拉在活人身上做活体实验,那只是他在你大脑里残留的意识……”
“我……我是尼古拉,也是博士的克隆体……”
“不不,尼古拉,你会是个好孩子的,你不像他们,你叫尼古拉,你只是尼古拉。”
“茱莉亚……我一定会救你出去的。”
“嘘!躲起来!”
“V2146号,到你了。”
有轻微的脚步声从外面传来。
尼古拉从梦中惊醒,等待的过程中,他打了个盹,这些日子,他总是会想起过去那些不愉快的过去。
可是从那天起,他就已经不再是那个可怜的克隆体了,他是自由的尼古拉,无法无天的尼古拉。
于是他打散那些记忆,打量着自己的右手炮,又看了看时间。
是时候了。
“真正的科学家应当是个幻想家,也可以是最危险的杀手,这是你教会我的,尼古拉。”
三个月前,斯特凡诺已经侵入了铁血军团的监控系统,虽然没能到系统内核,但已经足以了解到他们的动向。终于,在今天,他知道了消息,鬼才发明家尼古拉将来到法院,参加再一次的听证会。
“听证会?”斯特凡诺心里冷笑,“联邦政府怎么这么仁慈了?还是他们根本不知道这个人究竟有多危险。
“他出生那天,就已经有毁灭世界的能力了呀。”
斯特凡诺清楚地记得尼古拉出生那天。他是信号传导领域最顶尖的专家,是曼德拉博士的助手。博士想要研究新人类4.0,想要让女儿露西亚复活,但这是神的工作,即便有了神器,曼德拉博士还是应付不来,他需要帮手,但世界上没有人能跟得上曼德拉博士的思想。
除了曼德拉博士自己。
于是曼德拉博士克隆了自己的大脑。
他找来斯特凡诺,帮忙解决脑波信号传输的问题。只是,当第一个大脑克隆成功时候,斯特凡诺的工作还没来得及完成,只能找来一个年轻的身体,把大脑装了进去。
那是个好小伙子。斯特凡诺当时想,他和博士一样聪明,而且更加年轻,他非常能干,也非常顺从听话,比那些活人实验体更听话多了。
然而没多久,好小伙子尼古拉却炸掉了实验室,斯特凡诺毁掉了几乎一半的身体,也毁掉了他的事业和家庭。
妻子决定离开他的时候,他扣动了扳机。
“你应该进的是湮灭室。”斯特凡诺心想,“我要送你去湮灭室,让你去跟我亲爱的妻子见个面。”
斯特凡诺是个科研人才,纵然比不上曼德拉,比不上尼古拉,但在信号混淆和伪装方面,比得上他的不超过十个人。
而这些人,都不在铁血军团。
斯特凡诺轻易的进到了临时营地,那些身份识别的系统对他没能造成任何阻碍。他已经听说,尼古拉无法无天,一面创造一面破坏,让联邦政府非常头痛,后来他被铁血军团俘虏,竟协助改良了布朗尼等机器人的性能,还升级了军团的装备。军团似乎相信了尼古拉可怜兮兮的陈辞,甚至已经不再把他看做犯人,只当做是个犯错的孩子,送来听证会不过是例行公事,但这样的懈怠,还是让斯特凡诺惊讶。
离营地中央还有三步,斯特凡诺停住了。空气里有微微的臭气,他知道这是臭氧的味道,周围有高强度的电流,还有几个巡逻的机器人。只要检测到有人做出了非常规举动,机器人会迅速开火,而电流则会把那人烧成焦炭。
这是斯特凡诺想要的湮灭室,他要获得电流的控制权,等尼古拉出来放风时候,让他灰飞烟灭。
斯特凡诺确认了周围的安全,取下左臂。爆炸里失去胳膊和腿之后,他用机械代替,并把机械臂做成了最强大的密码破解器。
这应该是铁血军团的真本事了。
斯特凡诺看着投出来的影像,“破解这个系统,我需要……三分钟。”
“看看,这是什么有趣的发明呀。”尼古拉冷不丁出现,在斯特凡诺右手边坐下,神情随意,仿佛在自己家里招待客人。
“你……”斯特凡诺难以置信地看着突然现身的尼古拉,瞬间又明白了,“是你安排好的?”
“要不是我故意留了些漏洞,以为就凭你能进来吗?我知道你一直在找我,正巧,这会我也需要你呢,斯特凡诺……叔叔。”他重重地加上了最后两个字,“不要乱动,我能指挥这里的机器人,即便是偷到一小部分权限也已经够了。”
“为什么?”斯特凡诺觉得自己的声音像是另一个人说出来的。
这真是个傻问题,尼古拉从来都不是多嘴的人。
他是机械狂热者,是工作狂,和博士一样的工作狂。尼古拉向铁血军团投诚,哭诉自己的恶行完全是因为他是个实验产物,大脑中情感道德的部分像婴儿一样没有成熟,得到了大部分人初步的信任。但多伊尔还是留了份心眼,在尼古拉的右手炮偷偷加了限制,能够随时监控记录手炮情况,必要时进行远程干预。
“电脑给我,然后你就可以去死了。”
但尼古拉并没有解释,像往常一样,只是说着要做的事情,斯特凡诺知道,他要做的事情从来都会做到,而这次他想要自己的电脑,可以破解世界几乎任何密码的电脑。
“铁血军团还是没有信任你呀,你身上肯定有什么东西需要我的电脑去破解。”斯特凡诺猜到了什么,忽然感到一阵快意,他要大声喊出来,要引人进来,要让铁血军团再次把他关进最深的黑牢里,这一次他不可能凭着自己的舌头就逃出来。
尼古拉看了眼斯特凡诺,他知道对方要做什么。他只一挥手,血液从斯特凡诺喉管里涌出来,只能发出嘶哑的声音。
“我要把电脑毁掉。”斯特凡诺想,不论尼古拉要做什么,都不能让他得逞。电脑上沾了厚厚的一层血,已经自动锁闭,除了自己再没人能破解,但斯特凡诺还是颤巍巍地伸出手,要启动自毁按钮。
“你知道为什么我要制造大爆炸吗?”尼古拉忽然说。
尼古拉被抓住之前,在各地制造了很多次爆炸,整个联邦都甚为头疼,最终不得不求助于铁血军团。但他这次说的,只可能是他制造的第一场爆炸,借着爆炸,他从实验室逃走,不再是曼德拉博士的提线木偶,不再是那个顺从听话的克隆体,他重获了新生。而斯特凡诺的人生,在那一天已经终结。
斯特凡诺愣住了,他想不到其他理由。
尽管只是一瞬,但电脑已经被尼古拉夺走。
“没有用,你打不开电脑的。”斯特凡诺费力地迸出几个字,这几个字会加速他的死亡,但他不在乎,语言已经是他仅剩的武器了。
“听说人刚死的时候,大脑还会活跃一阵子,这时候是来得及把大脑接到培养皿里,让它继续活着。”尼古拉说,“听说我那位老父亲,又给我克隆了四十个兄弟,但那些兄弟只是大脑,比我要听话多了。”
尼古拉看着绝望的斯特凡诺,又说道:“还记得茱莉亚吗?”看到对方疑惑的眼神,尼古拉又笑道:“我忘了,对你们而言,她只是V2146号。”
V2146号。
斯特凡诺当然记得,他喜欢折磨实验体,听他们的惨叫。而在那些实验体内,V2146号始终拥有最强烈的大脑意识。临死之前,她好像还在念叨着一个人的名字。
没等斯特凡诺想起更多,他的身体已经倒在营地中央,电流把整个身体和血迹都灼烧干净。
“去跟茱莉亚道歉吧。”尼古拉看着培养皿里的大脑说,脸上仍然是一派孩子气的天真的神情。
“接下来……”尼古拉如愿以偿,他摆弄着他的右手炮。
“轮到你们这群蠢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