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爆料站

扫一扫,进入爆料站

× 大世界

扫一扫,进入大世界

× 客服专区

扫一扫,进入客服专区

铁壁断翼

阿诺德

S

"唯有守护,才能减轻我的罪孽"

英雄故事

由人类改造而成的完全机械体,有着不为人知的黑暗过去,怀着痛苦和歉疚守护着魂部队成员。

查看更多>>
  • 铁壁断翼
  • 救赎者战歌
  • 大荒之主
  • 光辉骑士
  • 熔岩烈羽
  • 幽羽点盾
  • 铁壁断翼

    铁壁断翼

  • 救赎者战歌

    救赎者战歌

  • 大荒之主

    大荒之主

  • 光辉骑士

    光辉骑士

  • 熔岩烈羽

    熔岩烈羽

  • 幽羽点盾

    幽羽点盾

技能说明
  • 逆羽屏障
  • 羽刃收割/逆羽光盾
  • 羽刃回旋
  • 飞羽速袭
  • 暴羽电击
  • 羽刃强化
  • 钢羽守护

逆羽屏障

抵挡来自屏障外的非穿透类子弹攻击

羽刃收割/逆羽光盾

将所有羽刃发射出去再收回,在发射跟收回过程中分别对敌人造成伤害

羽刃回旋

将羽刃围绕自身回旋,对周围敌人持续造成伤害

飞羽速袭

使用逆羽屏障时获得加速效果

暴羽电击

羽刃收割收回阶段造成眩晕效果,距离越远眩晕效果越强

羽刃强化

羽刃回旋造成伤害可以恢复能量

钢羽守护

强化自己的羽翼,逆羽屏障、逆羽光盾护盾值上限提升,角色能量值上限提升

英雄故事

一具残破的机械躯体躺在魂斗罗实验室的光波舱里,电流声似涟漪划开,与义体相连的大脑毫无反应,始终如同在睡梦中般平静。
韦拉飞快操作电脑,在屏幕上一次次发出指令,电流频率逐渐加强,她嚼着泡泡糖的咬肌跟随着一弛一紧,越来越快,并吹出一个泡泡,迅速胀大。
“嘀——”一声,舱中男人忽的张了眼睛,猛然坐起。
韦拉抬头,撞上了他有些迷惑的眼神,男人开口道,“我,是谁?”
“可恶!”韦拉的泡泡糖再次破裂,“又失败了。”
“我是谁?”义体男人重复。
“我也想知道。”韦拉摸摸自己的脖颈,就连腮帮子也不甘地酸痛着。
一天前,韦拉在垃圾场的一堆生锈的钢板、裸露的电线和残缺的义肢中间发现了他,连入他的脑神经,发现这个男人是索拉公司的受害者,他脑内生效的记忆删除程序和扎德曾经遭受的一模一样,光是想到这个就让韦拉恨得牙痒痒。她发誓要在两天内恢复他被删除的记忆,然而现在已经过了47小时59分33秒。
“怎么样,要不要我帮忙?”格兰妮准时出现在实验室门口,“这句话他已经问了十几次了吧?”
韦拉虽然不甘心,也只好把这个人交给了机械天才格兰妮。她们约定的时间到了。
实验室的灯光亮了一整夜,清晨格兰妮走出实验室,拍了拍守在门边打盹的韦拉。
韦拉揉揉眼睛,望向格兰妮,见她扬眉轻笑,“我想,他不会再问自己是谁了。”
韦拉顿时瞪大了眼睛,跑进实验室,眼前的义体人全身机械都修复一新,还多了一只宽大的机械羽翼。
“你好,我是守护者阿诺德。” 他的眼神坚定且温柔。
阿诺德的战斗能力已经被破坏殆尽,格兰妮把他从战斗性机械改造成了守护型机械,并赋予了他新的使命——魂部队的守护者,而他默认的优先守护对象是格兰妮。不过,格兰妮隐瞒了她在阿诺德的义体上发现的熟悉的黑暗气息,他全身的机械都出自索拉公司之手,一个全新的开始对他来说也许是更好的选择。
改造后的阿诺德要学习的东西有很多:捕捉呼救信号、救援反应、火力掩护,还有部署撤退路线等等,但他很快便熟练掌握了守护型机械的技能。同时,他简单到甚至有些木讷的性格也得到了大家的喜爱。
一个月后,阿诺德迎来了实战任务。在战场上他奋不顾身,能找到合适的时机辅助队友进攻,也能在最关键的时刻掩护格兰妮和其他队友撤退,有时还能顺手干掉几个敌人,兰斯甚至夸奖他作为守护型机械实在有些大材小用。
训练和任务之外,阿诺德总是一步不离地守着格兰妮,不让习惯于熊抱的狼人方靠近一步,狼人方气急败坏的样子经常逗笑队员们。阿诺德似乎格外适应这个新的身份。然而,一次轻微的受伤却改变了一切。
那是一颗被人质偶然触发的伽马射线弹,炮火朝着格兰妮和她的机械龙加斯顿袭来,落点离她很近很近。加斯顿载着格兰妮迅速躲闪,却来不及跳出它的火力范围。阿诺德在炮弹爆炸时赶到格兰妮身边,不假思索地用自己的铁壁之翼护住了她的身躯。
极致的亮光随着炮火炸开,恍惚之中阿诺德看见他的手上拿的竟然是他从未用过的战斗型霰弹枪,他的脚下是无数的尸体,还有倒在血泊中的孩童。光逐渐消逝,阿诺德从泥土中爬起,脑内的轰鸣迟迟没有散去,突然闪过的记忆的碎片划伤了他的意识,“阿诺德——阿诺德——”一个声音在喊他,阿诺德抬起头,与韦拉的眼光相撞,她急切地跑来查看阿诺德的伤势,突然阿诺德觉得似乎在哪里见过这张脸,很久以前,他便见过她。后面的连续记忆,虽然没有纷沓而来,但阿诺德脑海里再次翻出那个问题——“我是谁?”
他曾经是K。
索拉公司暗中培养着一支人数极少的精英小队,队内成员经历严格筛选和终极改造,成为冷酷无情战力极强的完全机械体杀手。K便是其中一员,从政界要员到黑帮头目,从抹杀一个目标到屠灭一片城区,死在K手中的人不计其数。
但索拉公司的绝密改造却有着致命的缺陷——达到使用年限后,全身机能会迅速衰退;索拉公司为了节约维修费用,会暗中销毁他们,并抹除记忆。K也逃不过同样的命运,一次暗杀任务失败后,索拉公司为了销毁机体改造的证据,激活了埋在K体内的“格式化程式”,K的意识和战斗系统被删除,身体被赶来的科技反对者们破坏,遗弃在垃圾处理站。
阿诺德逐渐意识到,自己或许有着某种不为人知的黑暗过去。
韦拉并不知道自己的数据恢复操作其实对阿诺德的记忆产生了影响,加上在执行任务时常常受到的电磁波干扰,使得他的大脑神经中形成了支离破碎的记忆。韦拉也不知道,在阿诺德的记忆深处,自己是逃过一劫的那个。之后阿诺德每次见到韦拉,脑海中总是浮现出那份看过的电子报告,这份报告上有韦拉和扎德的姓名和照片,照片下面写着“一级暗杀目标。”,沉重的愧疚感让他不敢面对韦拉,闪避着她关切的眼神。
面对同伴信任的目光,改造后的阿诺德第一次感到痛苦,他在战场上更加无畏和拼命了,仿佛时刻准备着牺牲自己,似乎只有这样才能减轻他的罪孽和歉疚。而战斗结束后他却总是对着天空发呆,整个人愈加沉默起来。
有一天阿诺德来找格兰妮,格兰妮正专注于给加斯顿加固机甲,阿诺德静静地守着这个看似阳光,但心思同样沉重的女孩,她不仅给了他新的生命,还给他一种特殊的亲切感。阿诺德的眼神落在桌上的一本厚厚的纸质书上。
“格兰妮,你在看书吗?”
“《旧约》。”格兰妮笑笑,“艾丽斯送给我的。”阿诺德不知道,其实格兰妮也曾和自己一样是索拉公司的利器,他们确实是同类。格兰妮将书递给他,阿诺德翻开夹着书签的一页。
“你必坚固,无所惧怕。你必忘记你的苦楚,就是想起也如流过去的水一样。你在世的日子,要比正午更明,虽有黑暗,仍像早晨。”
这时,阳光从乌云中转出,照进房间,阳光落在书页上,阿诺德扭头望向窗外,发起呆来。后来,阿诺德总是喜欢一边晒太阳一边发呆,没有人知道他脑海里的图像和心中的呢喃,那是一个永远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