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爆料站

扫一扫,进入爆料站

× 大世界

扫一扫,进入大世界

× 客服专区

扫一扫,进入客服专区

虚空战姬

伊莎

S

“我们不共戴天,但也性命相依。"

英雄故事

虚空幻境中诞生的女孩,在现实世界没有实体。童年的痛苦经历使她分裂出了冷酷暴烈的人格,两个人格相互斗争,也相互保护,并且在这个虚拟世界中幻化出了实体。

查看更多>>
  • 虚空战姬
  • 冰封王座
  • 甜蜜关怀
  • 蔷薇之恋
  • 虚空战姬

    虚空战姬

  • 冰封王座

    冰封王座

  • 甜蜜关怀

    甜蜜关怀

  • 蔷薇之恋

    蔷薇之恋

技能说明
  • 红·流星赶月-黑·星灭光离
  • 双姝人格
  • 红与黑
  • 星征
  • 心有灵犀
  • 意念守护
  • 其利断金

红·流星赶月-黑·星灭光离

红:向前方冲刺,如果命中敌人则将敌人踢飞,并后跳至空中对敌人进行连续射击。 黑:向天空发射一枚流星弹,并在指定范围内制造连续的星灭光离效果。

双姝人格

一段:将本体人格留在原地,自身向前翻滚并切换至另外一重人格并获得隐身效果。 二段:将另外一重人格召唤至身边,并触发额外效果。

红与黑

伊莎具有双生形态,伊莎红拥有10%伤害加成,伊莎暗拥有15%移动速度加成。

星征

流星赶月如果没有命中英雄则降低3秒冷却。

心有灵犀

切换人格时,会自动触发另外一重人格的触发技能。

意念守护

当另外一重人格死亡时,会为自身添加10%生命值护盾和加速效果。

其利断金

当和另外一重人格位于附近时,将获得10%伤害提升。

英雄故事

一、
残垣断壁,焦土灰烬上乌烟袅袅。
三四岁的小女孩与Dr.J坐在村庄边的矮岭上,两人遥望着森冷的海岸线与嶙峋的山石悬崖。
赤色要塞。
极目所至,巨大的战舰驶进了遥远的深港,血色的夕阳缓缓溶入地平线的尽头,余晖笼罩的环礁上方盘旋着空猎直升机。
村庄里突然传来了悠扬的女声吟唱,汇成肃穆的安魂曲。
“Requiem aeternam dona eis, Domine,et lux perpetua luceat eis.
主啊,赐予他们永恒的安息吧,也让永续的光芒照耀他们。”
然后夜幕降临,全世界的喧嚣悄无声息沉没在无垠的月色里,空中萤火虫般漂浮着零星的精神碎晶,那是人类在虚空幻境死后的灵魂碎片。它们随风而散,有的跌入夜空深处,有的则被海浪吞噬。
小女孩和Dr.J的身后人影晃动,吟唱挽歌的欧若拉出现了。跟她一起陆续走上矮岭的,还有比尔、兰斯、寒锋……
“除了这小女孩,一个活口也没留。”寒锋看着空中的碎晶,“村民们应该都被伪军杀死了。
“包括这小姑娘的爸爸妈妈。”他又低声补了一句,“如果她不是被父母藏在箱子里,恐怕也……”
Dr.J像幽灵般的投影,明明就站在那,大家却看不见,也摸不着,希娜走上前,穿过Dr.J的身体,坐在小女孩边上。
她看到女孩手心里攥着两颗碎晶,微微动容——她还有项链上妈妈的照片能重温旧梦,而这个小女孩,除了手心里要挣脱飞出的碎晶,却什么也没有。
希娜将她轻轻揽在怀里,抚摸着女孩银色的头发。
兰斯望着小女孩,“我们得赶紧给这个小姑娘找个村子收养,不能再让她遭受伪军的伤害了。”
希娜怀里的小女孩突然开始剧烈地颤抖,她鼻尖抽搐,咬紧牙关,果断摇了摇头。
“我……我不去。”小女孩站起来,全身流淌异样的波动,竟如同屏幕上信号不稳的频闪,衣服上的颜色倏忽变幻,像在自行校正着色温色差。那种场景极为诡异,仿佛她不是真切存在的实体,而只是荧幕上分辨率精细的某个镜像。
比尔口中的雪茄不禁掉落在地,他难以置信地擦了擦眼睛——就在那“频闪”的一瞬间,这个小女孩的个头竟飞速拔高,脸上稚嫩的五官也不断成熟。
“我不去,我要报仇。”原本楚楚可怜的女孩忽然变了个人,攥紧手中的碎晶,表情闪过一丝阴森寒意,“我要杀了那群凶手,一个不留。”
三四岁的小女孩,一下子长成了七八岁的模样,口中的每个字,都迸发出不合时宜的戾气。而戾气一闪即逝,她的脸上恍惚间,又若无其事变回了乖巧纯真的样子。很难相信刚刚那些话,会跟这样一张脸蛋挂钩。
众人面面相觑,自打来到赤色要塞以后,稀奇古怪的事越来越多,神秘人通过肩炮向希娜传递信息,弗雷兄妹,精神碎晶与黑核,还有眼前这快速成长的小姑娘……这个新世界里的很多元素,根本无法用常理解释。
希娜紧握住女孩攥着碎晶的手, “小妹妹,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伊莎。”
“伊莎,我是希娜。加入我们魂部队吧,我来照顾你。”

二、
话音甫落,Dr. J眼前的画面逐渐发灰褪色,犹如墙上的白垩一片片簌簌剥落,村庄也好,比尔兰斯也好,其他的场景和人物全部消散不见。
紧接着像是水墨晕染,新的画面又慢慢浮现出来。时间线向后推移数月,不再是村庄矮岭,取而代之的,是地堡、工事、战舰……凶猛的炮弹从远处不断袭来,在Dr. J身边炸开,却不能损伤他分毫。
Dr. J仍然是透明第三者,在局中观测着伊莎记忆里的成长片段。
仅仅几个月,伊莎已经长成了十八岁的亭亭少女,她穿着红色的战服,手持白色双枪,碎晶制成的手饰光芒流转。
她在尘雾中极速穿行。和其他战士不同,她天生对敌军AI的感应能力超强,所有的攻击,根本无需借助雷射测距仪及机载计算机,这种非凡的第六感,仿佛洞悉一切的造物主,早与虚空幻境原生的一切融为一体。
“希娜姐姐,营房附近的敌人已经被清理干净,里面有三个俘虏。”伊莎微笑着从对讲系统说道,“我又赢了,抢先一步攻下了这片据点。”
“小伊莎,你到底怎么办到的……敌人都分散在不同的刁钻区域,你从不用借助红外线定位?上回打那个可怕的‘噩梦魔女’也是!”
伊莎不及回答,将牢门炸开,解开三个俘虏的束缚,将武器发给他们,“趁敌人援军还没到,快撤!”
她扭头往门外走去,猝起不意间,背后一声枪响,伊莎腰间剧痛,委顿瘫倒,痛苦回望,只见其中一名俘虏甲狞笑着拿枪对准她,“走不了了,小妹妹!”刚说完,他忽然将身边的俘虏乙踹倒,怒道:“刚刚那下,我已经瞄准了她的要害,你推开枪口做什么?”
俘虏乙望了望伊莎纯洁无邪的脸庞,迟疑道:“伪军只交待抓住她,你别下重手。”
“放屁,你是看了这小姑娘漂亮,不忍心吧?” 俘虏甲啐道,“不下重手,你能拿得住她吗!”
伊莎愕然不解:“你们……?”
“哼,我们已投靠伪军,只要捉住你,就能离开赤色要塞这鬼地方了!”
伊莎眉头紧皱,想到眼前同伴倒戈、恩将仇报,内心沮丧之余,又生出几许愤懑。
俘虏甲见她神情古怪,皱了皱眉:“死到临头,你笑什么?”
伊莎一阵迷惘。
笑?我笑了吗?什么时候?
不由自主产生的负面情绪像一片朦胧的雾气,在她的脑袋里游弋着,没过多久,脑海深处,有个尘封压抑已久的声音突然响起。
“杀了他们,一个也别放过。”
“不行。”伊莎拼命摇头,“你别出来!”
“他们投靠伪军,就是你的仇人。”那个声音说道,“不报仇,对得起你的爸爸妈妈吗?”
“不可以!”伊莎脑袋如要炸裂,深处的那个意识像凶狠的虎鲸,不住地撞击冰面,杀戮的欲望几乎要破封而出。“如果杀念太重,我们的父母……会很难过的……”
“我们的父母?哼,我是从你的仇恨中孕育出的人格,我诞生的时候,他们已经死了,与我无关。”
伊莎脑海中两个意识不断交战,身体不断地“频闪”,战服的颜色在红与紫之间转换不定,眉尖的阴云聚又还散,嘴角阴森的笑意若隐若现。
“你太心软了,三个小喽啰就可以伤到你。红,像你这么天真的人,根本没有能力独自面对世界。如果你下不了手,那就放我出来。”那个声音尖声哂笑,“杀了这三个人后,我再杀了你,主宰这副身体。”
俘虏们惊惧地望着伊莎身上的变化。这个女孩的周边,仿佛有无形的威压扩散而出,空气有如凝胶,粘稠得让人窒息,让人寸步难移。
“快走!”伊莎大喊,“不然谁也走不了!”
“来不及了!”说这句话的仍是伊莎,她的表情换了一个人,浑身红紫明灭,像是上演一场可怖的独角戏。

——Dr. J没能观测到后续的剧情,因为营房里的场景忽然被拉下黑幕,俘虏们全部消散,四周是岑寂的深潭,面前只留下了——
——另一个伊莎。
她穿着紫黑色的战服,站在晦暗的深潭水面上,与Dr. J遥遥对峙,迥然于那个明丽善良的少女,此刻的伊莎换了一个模样,眉间凶光凝重,脸上隐约挂着冷酷的笑容,高贵妖冶、不可一世。
“你看够了吗?” 伊莎·黑冷冷说道。
“看来,你就是伊莎意识里的另一个声音,是她为了承担仇恨与痛苦,所分裂出的另一个黑暗人格吧?”Dr. J诧异道。
“滚出去。”
伊莎·黑不容置喙,紫色的电磁炮浮现在她手边,威力惊人的光束喷薄射出,刹那间摧毁了眼前的虚拟Dr. J程序。
“有意思。”净化之舱旁,真正的Dr. J笑道。
除了伪军AI,虚空幻境里每个人的意识都要从真实世界里上传加载,而幻境中的身体却是虚拟的,但为了获得更醇正的晶核精神力量,Dr.J赋予每具虚拟身体真实的生理机能,输入逼真的生命体验程序——衣食住行、甚至婚配生子。
而伊莎就是幻境中诞生的第一个“生命”,她的父母都是传送过去的人类。
也就是说,伊莎在现实世界里并没有实体,但她的意识却是真切存在的。这是一个宝贵的样本,说明虚空幻境也能创造“生命”,哪怕它只是一具虚拟灵魂。这关乎高端的生成式对抗网络等技术,对于一心想复活妻子的Dr. J而言,当然拥有着无穷的价值。然而,由于伊莎没有现实躯壳,Dr. J没法通过净化之舱控制她。
但他必须得到她。于是他以上帝之手,制造了一个虚拟Dr. J程序强行干预入侵,调阅伊莎的记忆数据库,去了解始末。但伊莎的精神力量之强大却超乎所料,虚拟程序就这么被伊莎·黑除了。
“没关系……”Dr.J双手交叉, “既然无法强行读取你的数据,那就让‘神识之塔’里的伪军,亲自捕捉你。”

三、
现在,伊莎与魂斗罗的战士们,就困在神识之塔里。那是虚空幻境的中枢,没有时间的维度,也没有空间的概念,就如同幻境诞生时的初始状态,混沌且无序。
前不久,魂部队将肩炮、奎因特、弗雷兄妹等线索组织起来,终于摸清了虚空幻境的真相。后来又得到情报,获知这儿是逃离幻境的出口,于是全军出动。
外观看似封闭高耸的塔楼,内里却像无边无际的小型宇宙,吞吐着天地日月。置身其中,场景恣意变换、光怪陆离,有时候是绵长的岬角港湾,有时候是险峻的山沟峡谷,有时出现丛林沼泽、阴霾弥漫,有时变成荒原旷野、黄沙满天。
在这里,磁场紊乱,重力失衡,时计不起作用。没过多时,魂部队便已彼此失联走散。神识之塔照鉴着战士们内心潜藏的焦灼与恐惧,过去在赤色要塞里经逢的险恶关卡,一道道在塔中接踵出现,那些杀死过的敌人、摧毁过的战甲,都重新登场。有些分明是虚幻的假象,如同漫长的恐怖电影在三百六十度的巨幕上交替放映,而伪军的枪械炮弹与狂轰滥炸却又是真实的,复刻着赤色要塞难熬的每个日夜。
一场大战刚刚结束。
浓雾漂泊森林,星辰悬挂穹顶,希娜坐在一旁小憩,神识之塔侵蚀着每个人的精神意志,再坚韧的战士此刻都几乎摇摇欲坠。希娜望向一旁的伊莎,只见她正在酣睡,手中紧握碎晶手饰,素白的肌肤透出明媚的嫣红。
“有敌人。”伊莎·红缓缓从梦呓中醒来。
“太迟钝了红,入侵记忆的敌人已经被我抹除了。”意识深处的伊莎·黑冷笑,“你这么天真,还是让我……”
“伊莎·黑,别轻举妄动。”希娜关注着伊莎的表情变化,“我说过,我的肩炮能实施精神打击,摧毁你的意识,你若敢对红做出什么……”
“我的希娜阿姨,别吓唬人了。” 伊莎·黑嘲讽道,“你要是真能伤到我,还至于等这么久吗?”
“别不识好歹。”
“不识好歹的是你。我也警告过,若魂部队采取任何极端举动,我就和红同归于尽。” 伊莎·黑悠然说道,“不过,你们都已自身难保,还是少操心了。我和红可以感受到,这个地方有多恐怖。”
话音方落,热腾腾的气流裹挟着恶灵般的锐啸,扑向希娜和伊莎的脸颊,砭人肌骨,两人连忙抬头环顾四周。
烈日当空,画面再度切换,刚刚还是雾霭沉沉的森林,现在突然布满克苏鲁式的石雕怪兽,阵型繁杂,面相狰狞。石兽们发出噪耳尖锐的嘶叫,火焰柱纵横飞射,交织成网。希娜大惊失色,这又是魂部队在赤色要塞经历过的石林迷阵,火焰攻势只是掩护,隐藏在石阵中的伪军FIM-92“毒刺”导弹系统,以及那位妖艳的女统帅——但当时的伪军没能讨得了什么好处,因为他们遇到了属于他们的梦魇——
——伊莎·黑已经切换成战斗状态,“这次的火焰柱只是幻象,但是伪军的数量,恐怕比上回多了十倍。”
“你把红怎么了?”希娜见她取代了伊莎·红的人格,担心道。
“哼,这样的阵仗,红根本应付不来,她太弱了。” 伊莎·黑漫不经心撇了撇刘海,冷笑,“我只是不想她把我们的身体弄坏了。”
巨型电磁炮在她边上凭空显形,空气中充斥着电流嗤嗤的声响,紫色的光柱耀眼如日光,射向穹顶,又绽放出千万束流星,散落开来,不需要定位系统,伊莎能天然感应到隐匿在石林中的每个伪军AI的坐标,没等对方把导弹系统锁定好,便已尽数遭受坠落流星的洗礼。
石阵顷刻无影无踪,眼前清出了偌大一片荒原和海港——然而触目惊心的是,荒原上千米开外,黑压压布满了蚁群般的伪军、防爆盾兵、死亡战车、黑核特种部队……数架空猎直升机与炮舰整装待发,妖艳的统帅“噩梦魔女”信步走来。
“看来我低估了神识之塔。” 伊莎·黑收起了嘴角的冷笑,她的表情严肃得可怕,“数量比上回,多了一百倍不止。”

四、
伊莎·红蹲在黑暗的深潭水面上,这里是她的精神世界。
在魂部队的保护下,她常常能以天真的红白人格面对世界,但每次遇到残酷的战争,紫黑人格总会强行登场,将她推回精神世界的深潭。
“因为你根本没能力独自面对,我怕你把我的身体给毁了。” 伊莎·黑时而这么冷笑。
她是个杀戮欲望很重的女孩,似乎总想独占这具身体。于是,两个人格常常在精神世界里交战,伊莎·黑太强大了,红压根不是对手,只会被打得半死不活。
碎晶手饰若有感应地发出微光,杀气袭体,伊莎·红条件反射般闪身。
紫黑人格的攻击到中途便骤然停止,因为她诧异惊觉,红不知何时,已在身后拿枪抵住了自己的背心。
“呵,长进了不少。” 伊莎·黑淡淡道。
“你要回来了吗?”伊莎·红低声问道,每次在精神世界重遇,就是她们交换人格的时候。
“我不会待在这里了。”伊莎·黑摇摇头,“这次我们,只能留下一个。”
伊莎·红定了定神,外面的场景显现在深潭里,比尔兰斯等人已经跟希娜汇合,只见密密麻麻的伪军与魂部队、豺狼军交融在一起,战士们节节败退,无数人死去后化为精神碎晶,飘扬在塔中。
“伪军太多了,但有不少幻象,只有我们俩能分辨出来,可是我的意识越来越薄弱……” 伊莎·黑脸色苍白,摇摇欲坠,“办法只有一个。”她骤然向前倒地,背后是一大片殷红的血迹。
“黑!”伊莎·红没想到强大如她,也受了如此重的伤。紧接着,她瞬间意识到了什么,看来该来的,总是会来的。
“你想要……彻底地,把这副身体拿走?”
“蠢材。”伊莎·黑冷笑, “你快动手吧。”
伊莎·红反应过来,惊诧地退开几步,与往常不同,这次局势彻底反转,过去深潭上的无数次战斗,结局总是她趴在地上,奄奄一息地望着不可一世的紫黑人格。
但是每每以为性命不保的时候,黑总会傲然收手,然后轻描淡写说,反正我随时都能收拾你,随时都能控制这副身体,就让你这只人畜无害的小白兔再活一阵好了。
“快动手,时间来不及了。” 伊莎·黑微弱地催促着,“你不是一直很害怕我,想把我驱逐出去吗?”
害怕……?
自己真的害怕她吗?伊莎·红越来越困惑。紫黑人格暴戾狂躁,经常不客气地毒打她,魂部队说她是个危险人物,要压抑这个人格出现的频率,才不会被黑暗吞噬。但红常觉得,黑只是个孤单可怜的影子,因仇恨分裂而出,默默承担伤痛,却将本真善良的一面留给了自己,所以红才能够无忧无虑地活着。
而大多人都觉得黑是怪物,没有一个人希望她出现,她就这么成了一个异类。
可是没有她,红又如何抵御这个世界的恶意?
“不可以。”红几乎要哭了出来,“我不能杀了你。”
“傻瓜,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每个人都是靠不断杀死过去的自己,来变成更强的人。”黑的双眼几乎要阖上,“少废话。这样,我就能见到爸爸妈妈了……”
爸爸妈妈?明明你总说自己诞生的时候,他们已经死了,跟你没有任何瓜葛。
碎晶的光芒越来越灿烂,黑的意识却越来越模糊,她的嘴角露出了温暖的笑容,闭上眼,心道:“我没有见过他们,但却清清楚楚地记得他们的脸,大概是因为,我跟你共享同一份记忆吧……
“很快就能……真正跟他们重逢了。”一行眼泪从黑的眼角滑过,她不断冷却的意识突然越来越温暖,急忙睁开眼,只见伊莎·红将手抵住自己胸口,力量源源不断涌了过来。
“你做什么?” 伊莎·黑厉声道。
“如果只能留下一个人,我把所有精神力量都给你。” 伊莎·红说道,笑容明媚,“我们虽然不共戴天,但也性命相依。
“黑,这次让我来保护你。”
手饰上的碎晶光芒闪烁,化为圣洁的、温柔的光幕,将两个人紧紧包围。

五、
碎晶的光幕穿透云层,将神识之塔内照得透亮。
伪军的尸体堆积如山,瞬间化为尘埃,噩梦魔女召唤出的火焰夭矫如龙。
盛大而圣洁的光幕盖过了一切,像是神祈降世的仪式,所有人都停了下来,时间凝滞,大家目瞪口呆地望向光幕中心的两个人影。
随后光幕落下,被照耀的战士还恍如梦中——他们惊讶地发现,从光幕中走出的两个人影,居然是伊莎·红和伊莎·黑!
一体两面的人格突然同时出现,不可思议地幻化出两具人形,而伊莎的手饰已经消失,父母的精神碎晶重塑了紫黑人格新的躯体和生命。
两个伊莎强大的精神力量倾泻而出,神识之塔中的幻象化为乌有,白色的榴弹与紫色的电磁波合二为一,犹如汹涌的波澜,瞬间将统帅噩梦魔女吞没!魂部队精神振奋,咆哮着向伪军发出最后的猛攻。
“铁血军团的信号已经传输过来了!”希娜察觉到肩炮的异动,“出口在东北角!”
“快走,我们殿后!”伊莎·黑的电磁波如骤雨般织成一道屏障。
“不行,跟我们一起离开虚空幻境,不管是伊莎·红,还是伊莎·黑!”
“希娜姐姐……”伊莎·红冲她嫣然一笑,“谢谢你们。”然后她义无反顾冲入了伪军阵中,电磁屏障隔开了两个伊莎与魂部队们。
希娜心里某个角落突然坍塌了,她立刻想起了什么。
伊莎是在虚空幻境中诞生的,真实世界的净化之舱里,并没有她们的身体。离开这里,就意味着永诀。
因为她们在现实中并不存在。
希娜的泪水夺眶而出,伪军无法突破屏障,掉头扑向了两个伊莎,蝗虫般的伪军遮天蔽日地倾轧过去……
不要死啊……
总有一天,我们会在另一个世界见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