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爆料站

扫一扫,进入爆料站

× 大世界

扫一扫,进入大世界

× 客服专区

扫一扫,进入客服专区

墨剑碎影

墨雪

S

"剩下的,让剑来说。"

英雄故事

东方十国中古老的剑之一族的传人,神器一寸光阴的持有者,在与世隔绝的山谷中长大。为了寻找失踪的师父,墨雪离开了族人,却发现山谷之外的世界早已经天翻地覆。

查看更多>>
  • 墨剑碎影
  • 摩羯星灵
  • 玉剑飞花
  • 边炉夜馔
  • 巾帼扬眉
  • 艳雪疏香
  • 夜剑霜寒
  • 银月初拥
  • 墨剑碎影

    墨剑碎影

  • 摩羯星灵

    摩羯星灵

  • 玉剑飞花

    玉剑飞花

  • 边炉夜馔

    边炉夜馔

  • 巾帼扬眉

    巾帼扬眉

  • 艳雪疏香

    艳雪疏香

  • 夜剑霜寒

    夜剑霜寒

  • 银月初拥

    银月初拥

技能说明
  • 墨雁凌波
  • 墨魂碎影
  • 一寸光阴
  • 光阴凝滞
  • 歧剑归宗
  • 墨剑印记1
  • 浮生一叹

墨雁凌波

自由穿梭的两段位移,对路径上的敌人造成多段伤害。

墨魂碎影

剑意未满:释放剑阵对敌人造成大量伤害,并快速积攒剑意;[br/] 剑意蓄满:人剑合一对敌人进行穿刺,最多3次。

一寸光阴

流韶剑阵命中敌人后增加一寸光阴的剑意,剑意蓄满可释放“白驹过隙”,每次冲刺均会消耗一定的剑意。

光阴凝滞

墨雁凌波命中敌人定身1秒

歧剑归宗

流韶剑阵命中敌人后有几率额外增加剑意

墨剑印记1

技能命中敌人可积累墨剑层数。积累5层召唤3支护身神剑,对敌人造成伤害并为自身减伤;积累10层触发墨剑爆发,造成伤害,同时眩晕敌人。

浮生一叹

白驹过隙的贯穿次数增加一次。

英雄故事

(一)
初晴,雪满荒山,天地一色。
地上倒插着数具不规整的异形尸体,那场景,就像是皓然不染的雪景长卷中,硬生生勾勒了几道险峻巉岩。
尸体前站着一名男人,蜷曲黑发,浅棕肤色,身上柞绸西装,镶金带翠,他用手绢捏着鼻子,厌恶地往尸体身上吐了几口唾沫。
“议员大人,铁血军团派的人到了。”后面的下属说道。
半山腰人影晃动,尼古拉借助能源背包的推力,从远处飞落而至。议员没有回头,身子一侧,挪了一个位置。
尼古拉走向前打量千疮百孔的异形尸体,悠然道:“啧,死得真是难看。”
“致命伤口很多,似乎有物理打击,也有化学武器,血液已经被高温灼干,而且几具尸体隔得非常远,很有可能是几个人同时出手……”议员道,“这是你们铁血军团干的吗?”
“我可看不出这么多门道。”尼古拉微笑摇头,“没听说军团里有谁来过这,我还以为是十国联盟下的杀手。”
“笑话,十国联盟,怕是找不出这种诡异的武器。”议员别了别嘴,将手绢信手丢开,走出数步,皱眉道,“最近屡屡有异形入侵十国境内,就跟讨厌的蟑螂老鼠一样,杀也杀不完,即便是联盟和铁血军团联手,恐怕也寡不敌众……”
他眯起眼,盯着尼古拉,眼角的一块息肉在兴奋地抽动着,“听说子蒹、芬奇、达努沙、代号018,就是你们军团的成员?”
尼古拉天真地点了点头,“对,他们可没有偷过懒,一直在拼命剿杀异形,议员大人尽管放心。”
议员意味深长地咧开嘴,拍了拍尼古拉的肩膀,笑道:“那就好。”
尼古拉眼前一亮,抓住对方的手指,“早知道议员大人喜欢收藏古董,这个宝贝价值连城吧?”
那是一枚色泽黝黑的戒指,镌刻着不起眼的云纹花样,像是某种古老的铭文符咒。
议员嫌恶地把手抽出,不再理会尼古拉,与下属扬长而去。
尼古拉望着他们走远,天真无邪的嘴角缓缓露出自嘲般的笑意。
“正在解读接触样本信息……”尼古拉身上的主机突然发出信号声响,“已检测到戒指上残留的极微量皮屑毛发,正在检测DNA……嘟嘟嘟……”
“真是有趣的发明啊,尼古拉。”他喃喃自语,系统根据DNA的采样在数据库深处漫游检索,没多久,一名身穿中式长袍的老人全息影像陡然在雪地里呈现了出来。
“剑之一族,玉羽……”尼古拉解读着调阅出来的数据。
影像里,老人长袍上的云纹如涟漪浮动。
(二)
长夜如墨,月华若雪。小舟漂在漆黑的寒潭水面,水面倒映着满天暗淡的星河。
船上的少女墨雪点燃了一盏风灯,正襟危坐,双手合十打坐祷祝,黑白相间的衣服注入了明暗交接的夜色与月色之中。衣服上云纹渲染,如同水墨在宣纸上洇开了濛濛烟雨。
“流年过尽,韶华向晚。宝剑霜寒,浮生一叹。”
她口中振振有词,完成祷祝仪式,才打开她的干粮,那是家乡的南烛饭,用茯苓、松柏叶、青龙稻米烹制而成。离家这段期间,她恪守故乡习俗,时常不忘打坐练气,存思守一,不茹酒、不食荤,饮食有度。
“墨雪,拿着‘一寸光阴’,躲得越远越好,不到万不得已,千万别暴露它的行踪。”师父的叮嘱如从湖底传出。
墨雪望着风灯中飘忽的萤火,心中怅惘,恍惚间定了定神。
她下意识抬起头,遥望见对岸几个人已经倚靠枯树沉睡,墨雪将仅剩的那包干粮,遥遥掷在了他们身上。
自从偶然救了这些人的性命后,他们无依无靠,又害怕异形,已经紧跟了她几天,以寻求庇护。
但是墨雪不愿与世人接触,只得自己找到湖心的一艘小船,逃离纷扰。
在此之前,她一直待在一座无名山谷里,与族人们离群索居。山中不知日月,数百年后,竟不知外界科技发展迅猛,外星异形文明肆虐猖獗。
可是有一天,与她相依为命的师父却突然失踪了,于是她离开族人,入世寻找师父的下落。然而辗转许久,寻觅不得,她越来越彷徨失措、心灰意冷。
她不喜欢这个复杂莫测的高科技都市,一切都如此陌生,跟自己如此格格不入,她害怕人群,除了——
随着能源气流的响动声,小船剧烈晃动,尼古拉突然从河岸边窜了上来。
——除了尼古拉这个人。
前不久,这个神秘的怪人莫名上门、自愿合作。说也奇怪,明明此人虚实难辨,但那天真无邪的神情,却很快获取了墨雪的信任。
“已经有你师父的消息了。”尼古拉说道。
乍听到师父的消息,墨雪冷若寒潭的脸上却立马泛起几分波澜。
“我黑进了十国联盟牢狱的数据中心,调阅到了玉羽的数据。你的师父,果然被他们关了起来。”尼古拉敲击触键,剑之一族的玉羽全息影像再度出现。“联盟有个贪财议员喜欢古董,拿走了你师父的戒指,我比对过上面的DNA。”
“匹夫无罪,怀璧其罪……”墨雪轻抚手边一块葛巾包裹的长东西,轻轻叹了口气:“剑之一族的流韶先祖本是十国联盟的杀手,也是‘一寸光阴’的武器侍从,但是先祖厌倦厮杀,隐居起来。族人们已经不问世事数百年了,他们又何必……”
“他们盯上的可不止一寸光阴。”尼古拉哂笑着,“还有达努沙的传世之弓、代号018的重剑、子蒹的天雨离殇、芬奇的黑色尖刺,他们野心勃勃,想要的……是上古的二十件神器,全部。”
他眼中闪烁着狡黠神色,“你也可以……把‘一寸光阴’交给我,兴许我能研究出它的秘密,帮助你的族人摆脱宿命。”
墨雪握紧包裹,冷冷回敬了对方一眼。她阖上双目,只觉得外面的世界诡谲险恶,让人齿冷心寒。她无比怀念家乡那个无名的山谷,那里有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耕织生活,那里星空如洗,同村的人会聚在阿提卡广场,围着篝火弹琴高歌,那里没有猜忌没有纷争,只有单纯而朴实的时光。她一直以为世界就是那样的,温柔而永恒。
跟尔虞我诈的外面比起来,山谷反而显得太不真实了,像个桃源梦境,即便是眼前这个无法无天的少年——她最信任的尼古拉,也常常有深沉可怕的一面。
“他们……会把我师父怎么样?”
“玉羽师父为了保护你们族的神器,被迫出山,假装带联盟的人去寻找‘一寸光阴’。”尼古拉望着墨雪手中的包裹,迟疑了几秒,“联盟一无所获,已经决定再过几天,处死玉羽。”
(三)
积雪初融,是最冷的时刻。
尼古拉已经离开了,留下了绝望的消息,墨雪木讷瘫坐,只觉得体内的空气仿佛一点点被抽干。
师父就要死了,可是她却无能为力。
“不到万不得已,千万别暴露它的行踪。”师父的叮嘱在脑海屡屡重现。
墨雪望着手里的“一寸光阴”——这件无上圣器,自流韶先祖始,响彻亘古,守护剑之一族的世世代代。传闻它能量最炽盛的时候,能够让四维八方罅裂,让天地星辰色变。可如今,它却被包裹得严严实实,光华内敛,只能无奈地在这里静默着。
墨雪轻抚着神器的“外衣”,心中纠结万分。与其他付出非人般努力的武器侍从不同,剑之一族每个人都流淌着流韶的血液,天生就能使用一寸光阴。于是按照祖训,他们不能轻易暴露神器,否则谁都可能失去个人意志、重蹈武器侍从的宿命,全族再也不得安宁。
如此便辜负了师父玉羽的一番心血,令他欺瞒联盟的计划前功尽弃。
她只能躲在师父的身后,只能寄希望于尼古拉。
无名山谷,阿提卡广场。
这是剑之一族最古老的的祭坛,青藓斑驳的石阶筑成高高的台面,台上静峙一座中式祭殿,柱廊上云纹飞舞。流韶等历代先祖的雕像围簇高台,先辈们晦暗深沉的石刻瞳仁聚焦向祭坛的中心,如同穿越时空的审视。
过去,剑之一族在此,祭祀祖先与天地,贺祝节庆与丰年,这里只有最原始质朴的舞蹈与歌谣。如今,广场上却驻扎着全副武装的现代士兵,空中盘旋着大型运输直升机,严阵以待。
族人们被士兵的包围圈推搡至百米开外,他们眼睁睁地望着玉羽长老从祭殿蹒跚走出,跪在祭坛的中心。
联盟的议员走出祭殿,深吸了一口气。由于地气特暖,山谷中四季如春,清新的空气混杂泥土的芬芳,裹在灿烂的阳光里扑面而来,让人觉得通体舒畅。
“真是可惜。”议员遗憾地冷笑,“玉羽长老,这是你最后的机会。”
玉羽没有理睬,议员又说道:“就算你不为自己考虑,总得为同胞们想想,如果你再不说出一寸光阴的下落,他们的安全……”
“就算你把他们全杀了,一寸光阴也早就不存在于这个世界。”玉羽虚弱啐道,“流韶先祖的血脉,到我这一代,就已经彻底断绝了。”
“别说蠢话。”议员瞥了眼直播的摄像机,“联盟只是为了大家的安危考虑,有了神器,便可以保护十国免受异形侵害,包括你的族人。”
任议员絮絮叨叨,玉羽却已不再言语。
议员眼角的息肉抽搐着,“冥顽不灵。”他走到高台边,俯瞰一簇簇结伴而来的族人,“玉羽长老犯下叛国大罪,联盟已经决定,判处他死刑。如果有人知道一寸光阴的下落,协助联盟驱除异形,便可替玉羽——将功抵过!”
他将右手高高扬起,行刑队将枪械对准玉羽。
没有人响应他的提议。
祭坛下的族人们开始鼓噪,却都是悲愤的痛骂声。
天际的乌云蓦地层层翻滚,像潮水一样席卷而至,遮住了晴和的天空,仿佛末日降临。
议员正要倒数,忽见远方一架喷气战斗机划破乌云,遥遥飞来,他认出战斗机的型号,隐约意识到了什么,不由分说,急忙将手狠狠一挥。
“马上行刑!开枪!”
行刑队扣动扳机——
砰!
(四)
砰!
玉羽倒在了血泊之中。
他的死状,随着卫星的直播信号,散布到世界各地。
“议员大人,底下剑之一族的人已经跟士兵起了冲突,恐怕……他们要暴动了……”
议员从高台下望,族人们疯狂地挥舞手中的农具棍棒,攻势凌厉,若合法度,那些久经沙场的特种部队,居然招架不住,纷纷伏地辟易,枪击声、惨叫声此起彼伏,没过多久,包围圈硬生生被撕开了一道道口子,族人怒吼着,沿台阶猛冲而上。
“暴动?哼,敢跟联盟作对,简直是自寻死路。”议员皱了皱眉,“摄像机关了。”
“议员大人,赶紧回避……”
“不需要。”议员打断,从对讲机说道:“把它们放出来。”
空中盘旋的巨型运输直升机缓缓降落,还未着陆,直升机舱门突然被狠狠撞飞,十几只乌黑的无人机甲阔步踏出,震裂祭坛石板。
议员揉了揉太阳穴,遥望冲上祭坛、手握农具的暴动族人,冷冷说道:“一群被时代抛弃的村夫……神器既然不在,你们的结局,早就已经注定了。”
其中一只机甲扬起右臂,打开指节护板,磁脉冲炮凝聚能量,瞄准了领头奔来的族人—— ——引擎声大噪,远空的喷气战斗机呼啸而至,电光石火间,那只机甲猛被一箭贯穿,芯片受损,踉跄偃倒,升起滚滚烟雾。
“谁说神器不在了?”
“统御之箭”达努沙手握传世之弓,从战斗机里傲然走下。
空中的乌云越来越浓厚,悬挂在祭坛的顶端,有如燃烧的墨色火焰。
森寒的青气随即冲天而起,议员只感到一阵砭骨凉意漫上后背,一名陌生的少女神不知鬼不觉,突然也出现在了祭坛中央——墨雪!
达努沙走到墨雪身边,与她同行的,还有子蒹、芬奇、代号018……传承了数百年的神器侍从们,如今并肩站在了一起!
“铁血军团……”议员皱了皱眉。
“议员大人,你不经联盟同意,擅自下令屠杀剑之一族。”尼古拉越众而出,“这事要是传出去,你在议会还有立足之地吗?”
议员眉头一耸,转念间寒声道:“事已至此,把他们全杀了,拿走神器。”
进攻指令传达到每一只机甲的中枢系统,它们汇聚在一起,黑压压如同天边席卷而来的乌云。
墨雪终究还是来迟了,没能救下师父,她望了玉羽的尸体一眼,强抑悲伤,解下了背负的包裹,露出了云纹环绕的古式剑匣。
“你要的东西,就在这里。”她冷眼看着议员,缓缓推开剑匣,天际的乌云以压城之势,如要倾覆而下,山谷中一片阴暗。
——而剑匣中是唯一的光芒,像倒映星辰的一汪碧潭,又像是晶莹夺目的翡翠,天地之间仿佛局促了起来,狂风大作,乌云几乎被撕扯而下,利刃般的闪电顺势降临,山川日月的精华能量,似被剑匣中的光芒所吞噬,愈加耀眼璀璨。
“一寸光阴!”议员兴奋道。
“墨雪,你——”尼古拉叫道。
墨雪回头瞥了他一眼,没有说什么,她默默拿起了剑匣中的一寸光阴宝剑,龙吟声不绝于耳。
我不会再躲在师父的身后,如果这就是剑之一族的宿命,那么……一切都由我来承担。
族人的命运,就由我来守护。
剑锋澄碧如秋水,挥动间剑气萦绕。剑气是有形的,像丹青泼墨,流云般翻滚,不绝的龙吟声,宛若亡灵的歌唱。
几只机甲组成钳形攻势,扑了过来,其他的四面散开,狼奔豕突,冲向祭坛上的族人们。
“流年过尽,韶华向晚。宝剑霜寒,浮生一叹。”墨雪像是吟诵古老的咒语,身影腾挪轻盈如燕,却爆发出万钧雷霆,没有人能看清墨雪的步法身影,疾风迅雷中,散落在不同角落的十几只机器人,顷刻间便已化为乌有。
议员瞠目结舌地望着眼前的一切,突然回想起雪地里相距遥远的异形尸体,尸体千疮百孔,似乎有物理打击,也有化学武器,他一直想不通那是什么诡异的武器——原来他苦苦寻觅的一寸光阴,早在那时,就已重现人间。
(五)
战争结束。
“看来传闻是真的。一寸光阴发挥威力时,竟真能震荡天地,自由穿梭到不同空间。”尼古拉笑道,“如果爆发出所有能量,说不能能打开虫洞,带着铁血军团穿越到e-1世界,寻找失踪的魂部队......”
墨雪沉默不语,再大的能量,也依然无力回天,师父终究还是死了。
“你看过《双城记》这本书吗?”尼古拉看着她黯淡无光的表情,突然说道,“里头有一个人叫西德尼?卡顿,后来……他替相貌酷似的查尔斯?达内去接受了死刑。”
墨雪脸露疑惑,半晌,有所会意,她怔住了,难以置信地望着对方。
尼古拉眨了眨眼,“我花了几天的时间,用采集到的玉羽DNA,造出了克隆人,提前混进监狱,把你的师父,掉包了。”
“玉羽……并没有死。”尼古拉郑重补了一句。
玉羽的全息影像再次浮现,他躺在病床上静养,口中轻哼着族人的歌谣。
巨大的惊喜令墨雪脑中出现短暂的空白,她强自定神,心里兀自充满了不可思议。
任她冷如冰霜,此刻也忍不住感激地握住尼古拉的手,随即又脸红放开。她想到了什么,“所以刚刚被处死的是……克隆人?”
尼古拉点头:“对啊。”
墨雪隐隐觉得有哪里不妥,克隆人有意识吗?就这么当了替死鬼?
她对外面的科技终究不甚了解,纠结了片刻,终于默默叹了口气。只觉得眼前的尼古拉看似聪明,却又无比邪门,实在分不出好歹。
尼古拉问道:“墨雪,今后你有什么打算?”
墨雪迟疑道:“一寸光阴已经重现人间,我不能再给族人们添麻烦了。”她已经笃定一去不返,但是何去何从,心里却半分主意也没有。
“达努沙、芬奇……刚刚与你并肩作战的武器侍从们,可以成为你新的同胞和战友。”尼古拉向她伸出手, “加入……铁血军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