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肩打通关

魂斗罗:归来

正统续作 革新射击

立即下载 menu
返回

魂斗罗BABA俱乐部——沉默的死神

魂斗罗运营团队 发布日期:2019-04-23

概要:创业初期总是最艰难的,就算是比尔兰斯,也有头疼的事,比如找一个好的产品经理……

主题:BABA俱乐部筹办

主角:兰斯

人物:比尔、扎德、韦拉

 

(一)

“兰斯一向人狠话不多,言出必行。”

比尔常常这么说,不管做什么事,老兰头都是他可以放心托付背后的男人。

 

那是BABA俱乐部成立之后的第二天。

四个人一头熊将狼藉的酒吧好好收拾了一下,被撬开的锁重新加固,韦拉将密码锁做成游戏手柄的模样,密码就是“上上下下左右左右BA”,看起来很有种搓大招的既视感。

酒吧库存的酒水已经被糟蹋了,但是资金短缺,扎德信誓旦旦表示认识奎*工业的董事长,拍胸脯承诺能拉到酒吧的天使ABCDEFG轮融资。

“嘟……嘟……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

扎德:我刚刚说什么来着?

比尔兰斯只好掏出了积蓄。

眼下还缺一个调酒师,扎德又表示义不容辞。

然而……

“当年九死一生,没死在异形和索拉公司手里,想不到,这次要断送在自家兄弟手上。”比尔颤抖地握着扎德特调的第十八杯鸡尾酒,悲壮地一饮而尽。

扎德期待地等着比尔的评价,只见他打了个嗝,“喝起来像……你知不知道道东方十国有种饮料叫豆汁?”然后昏厥倒地。

 

醒来后,比尔恨不得用F弹冲他来一波扫射,“我要的是最荷尔蒙、最炸裂的烈酒。荷尔蒙,炸裂,懂吗?”比尔比了比自己的肱二头肌。

无奈之下,他把头转向了兰斯。

“调酒跟我学的专业不对口。”兰斯言简意赅。

“你是武器大师,调酒当然也不在话下。”尽管这两件事没啥逻辑关联,比尔仍然不放弃,“还记得我们打异形那会,有一回你给大家找到的烈酒吗?”

打异形那会……兰斯陷入了回忆。

他们穿行过中东沙漠,登顶西伯利亚雪山,见识了无数的峡谷荒原和风浪,看着落日余晖落在科罗拉多河水……

“打住,进错回忆了,不是这段。”比尔提示,“在那之前……”

兰斯想起了什么,“交给我吧,周一见。”他一向人狠话不多。

 

 

(二)

比尔想起在进入天王创魔心的巢穴前,是战争最激烈的时候,他们的部队曾被异形大军围困,险些弹尽粮绝,兰斯也曾丢下这几个字。

“交给我吧,周一见。”

这个男人认真起来,是最可怕,也是最可靠的。

 

周一那天,是战友聚会的日子,寒锋、柳生千兵卫

许多经年未见的老友们都来了,BABA俱乐部也迎来了奇迹。

兰斯终于带来了传说中的调酒秘方,也带来了一桶好酒。

有人哭了,也有人笑了。

“兰斯,有这门手艺,你退休后也不用担心没人养老了。”寒锋难得打趣称赞道。

这酒的味道太过香甜,太过浓烈,混杂着火药和战场的气息,让他们都追忆起往昔的岁月。

大家想起那一年被围困的时候,已经断粮七天七夜,战士们几乎找不到可以吞咽的东西,是兰斯冒着枪林弹雨,在敌人的爪牙底下,突出重围,找到了物资补给,包括三桶烈酒。那天正好也是周一。

他为军队带来了活的希望,大家欢呼雀跃,说他是魂部队的奇迹,却没什么人注意到,那个时候兰斯默默在角落,咬着牙用烈酒浇灌身体,从身上取出了七发子弹。

 

这次,兰斯也是千里迢迢,走遍了无数地方。甚至回到敌军荒废的老巢穴,踏上了曾经的战场,那里黄土混合着焦油的味道,几乎没有人烟。但他四处寻觅打听,终于找到了配方。

“喝酒吧。”比尔了解他。每次战争胜利,总有人在背后顶住一切,老兰头就是这样的狠角色,默默扛着最凶猛的火力,承担最艰巨的任务。

兰斯举杯,相碰,两人相视一笑。

“老兰头,你居然真搞到了我们原来喝的那酒。”

其实他们心里明白,酒好喝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重温与战友们并肩作战的快乐,以及绝处逢生的希望,那是男人间钢铁般的情谊。

“敬老兰头。”“敬兰斯。”

大家给这款酒取了名字,它号称沉默的死神——虽然不说话,但随时能把你干翻。

兰斯也没有说话,毕竟他一向人狠话不多,言出必行。

 

 

画外音:

BABA俱乐部终于筹备好了,国际巨星欧若拉已经决定,下一场演唱会的场地,就选在这里啦~~

 

对了,你知道可以给酒吧带来天使ABCDEFG轮融资的董事长是何方神圣吗?

你们还期待看到哪个超级英雄加盟呢?

点击听取  魂斗罗归来游戏电台